女足土洋两帅护航马晓旭 昔日亚姐征战奥运需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21:52  球报

  本次女足集训,最值得注意的无疑就是马晓旭的回归了。在第一天的训练中,马晓旭被队内刻意保护起来,但是在第二天的体能测试中,马晓旭还是让人不得不为她的体能状况担心。要想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马晓旭还需要使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

  女足在沈阳集训,终于见到了阔别很久的马晓旭。由于前一段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马晓旭的身体明显有些发福。在第一天的上午训练中,马晓旭迫不及待地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但由于身体在受伤之后还没有完全恢复,她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没过一会就气喘吁吁。下午,马晓旭和受伤的袁帆一起在体能教练带领下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

  参加恢复性训练的只有马晓旭和袁帆两名队员,但是教练却是配备了一中一外两名体能教练,可见队里对马晓旭的重视。外籍体能教练安排的恢复训练很系统,基本没有大运动量的跑动,只是要她们在原地进行平衡性以及以及腿部力量的训练。马晓旭由于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得不在训练的间歇期间跑过去喝水。

  第二天,球队又进行了体能测试,马晓旭咬牙坚持进行了测试。在YOYO测试中,马晓旭很早退出了测试,可见她的体能还不足以支撑这样的测试。在随后的障碍折返跑中,马晓旭的速度明显比队友们要慢;而在跳远测试中,此前的腿伤似乎仍然让她心有余悸。

  对于自己的体能情况,马晓旭说:“毕竟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了,所以体能差一些很正常。”至于何时能与球队合练,马晓旭表示:“这个我也不知道,还要看在队里的恢复情况,但我相信不需要多久我就可以加入全队的训练了。”

  让刚刚伤愈的马晓旭回队是主教练商瑞华的决定,他因此特意放弃了高中锋郭月,对于马晓旭的情况,商瑞华表示,“现在她还不能做对抗练习,体能教练在带着她。在大连队她也一直在练,但是情况不是很好,尤其是不能参加对抗性训练,现在让她参加全队的合练还没有把握。”

  对于会不会在奥运会的时候把马晓旭招进阵容,商瑞华说,“现在还很难说,只要能参加比赛,她是很优秀的选手。但是如果对抗不行,那么也很难参加比赛,所以这段时间对她来讲要比较艰苦一点!”但是马晓旭却是一如既往的自信,她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压力,一定会尽全力争取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 范宏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