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狂练射门弥补亚洲杯不足 7月6战强敌为奥运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女足在沈阳开始了亚洲杯后的新一期集训,昨天晚上队员们先后抵达沈阳报到,商瑞华也表示自己这期集训将针对亚洲杯暴露出的种种不足来进行改进和提高。尽管今天是第一天集训,但是商瑞华却毫不含糊地安排了一天两练的魔鬼训练,上午主要是专门的射门练习,下午则是传接球和高对抗的练习。

  本次中国女足将在沈阳集训为期两周的时间来备战奥运,这期集训足协并没有为中国队安排热身赛,主帅商瑞华也表示这次的集训主要是以增强体能储备为主,“和朝鲜队的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很明显,我们在技战术方面并不处于劣势,只是在高对抗情况下我们的体能储备还欠缺一些。所以,在沈阳的这两周训练期间,我们将主要把训练重点放在增强体能储备上面。”

  以往中国女足每次集中的时候第一天一般都会进行YOYO测试,从多曼斯基时期到伊丽莎白时代始终如此,但是这期集训开始后情况稍有不同,今天上午的第一堂训练课商瑞华就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射门专项练习。上午的训练是在9点钟正式开始的,加上刚刚回归的马晓旭,本期集训的队员共有27名,在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助理教练高荣明和陈金刚两人开始按照场上位置分别带领队员们进行了专项的训练。而中前场的队员们则是在主帅商瑞华的带领下进行了门前配合以及定点不同角度的专项射门练习。

  伤愈复出的马晓旭也和队友们一起跟随商瑞华一组进行训练,训练的强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商瑞华对于队员们完成动作的质量要求非常高,他强调这项训练主要是让队员们恢复球感找到射门的欲望,“我们这样安排主要是考虑到在本期正式训练之前,首先强化一下门前的配合以及锋线队员对射门的欲望,与此同时,还要让队员们慢慢的恢复对球的感觉。”

  相比与上午的训练,下午的训练强度就明显增加了很多,这也是为了避免队员受伤。今天下午的训练在4点半正式开始,训练地点依旧是沈阳的新五里河体育中心,下午的训练课主要是以技战术的训练为主。传接球练习过后,队员们被分成两组人马各占据半场进行4对4的攻防转换练习,尽管练习只进行了4组左右,但是队员们普遍感到有些吃不消,“这种小场地对抗强度可是不小,别看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要求每个球都要全攻全守,挺累的!”一名队员这样表示。

  考虑到今天一天两练的训练强度比较大,商瑞华在训练结束后也特别叮嘱队员们回去之后要好好恢复,明天上午教练组将对队员们进行体能测试。

  此前商瑞华曾告诉笔者,这期的沈阳集训并没有热身赛的计划,但是另据了解,在沈阳的集训结束后中国队将集体赶赴天津开始新一期的集训,在天津集训期间中国队将要面临至少6场热身赛的考验.

  7月6日和9日,中国队将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两场交锋;7月16日和20日,中国队将两战大洋洲对手新西兰;紧接着,7月27日和30日,商家军则将分别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和超级劲旅美国女足,值得一提的是,同美国队的比赛也将是中国队在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的机会,对此商瑞华也表示会充分利用这些热身赛的机会将中国女足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来迎接奥运会的比赛。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