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重新集结进行瘦身 马晓旭伤势成主帅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6月13日,中国女足在沈阳万豪酒店重新集中,在从越南回来后休息的三天里,商瑞华完成了第二次小小的“瘦身计划”,上期集训两名队员出局,马晓旭回归球队。商瑞华13日集训后向记者表示:“奥运会的阵容将从现在的27名队员里选拔。”

  在亚洲杯赛后,很多方面向商瑞华和足协推荐了伤愈的潘丽娜以及张欧影等人,但出于状态和身体方面的原因,商瑞华没有将她们列入集训名单,这些老将也将与北京奥运会无缘,商瑞华说:“现在所剩时间不多了,不能有太多的时间还在考察阶段,应该直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准备,而且报名人数也是一个原因。”女足奥运会只有本次奥运会的最终报名名单为“18+4”,正式报名人数为18人,另外有4人替补,如果比赛中18名队员中有人受伤才能更换。

  目前商瑞华唯一担心的就是马晓旭的伤势。13日马晓旭报到后,也向队里汇报了自己的伤情,在手术结束后,马晓旭很快就进入恢复阶段,前段时间已经可以开始慢跑,但是马晓旭向队里汇报,在慢跑后膝盖后部还是感觉疼痛,这是膝部受伤后的“余痛”。值得庆幸的是,马晓旭的膝盖前部和两侧都已经没有疼痛感。

  为了准确地考察马晓旭的身体状况,13日晚教练组决定,在14日开始的训练中让马晓旭随队参加,如果她在随队训练中感觉不好,可以随时退出训练。

  根据球队训练计划,沈阳的训练主要有四方面内容,体能、整体攻防、位置技术和个别训练,其中个别训练的内容为针对性很强的个人能力提高训练,这样的针对性训练也特别适合马晓旭的伤势恢复。体能训练都是队中的外籍体能教练马克来安排,马克增强体能训练的办法并不是传统的跑圈,而是有氧与无氧相结合的组合训练,其中结合器械的训练内容很大,还有身体平衡训练。尽管训练效果要到实战中得到检验,但是这样的训练柔韧性成分更大,马晓旭能够受益匪浅。

  球队在沈阳的训练并没有安排热身赛,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主要安排在了7月份,7月6日和9日女足将迎战澳大利亚队,16日和20日将对阵新西兰队,27日和30日将分别迎战尼日利亚队和美国队。

  27人名单: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宋晓丽、翁新芝(江苏);李洁、刘卅、王丹丹、古雅沙(北京);韩端、毕妍、韩文霞、马晓旭(大连);张颖、袁帆、徐媛、浦玮(上海);张娜、王坤、刘亚莉(河北);魏小芬、娄佳惠(河南);刘华娜(陕西);曲飞飞(解放军);谢彩霞(广东);娄晓旭(长春);江帅(天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