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奥运会备战开始 商瑞华:还有细节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结束了亚洲杯后的3天休假,昨天中国女足在沈阳开始了新一轮集训。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女足将于奥运会前分别在沈阳、天津和秦皇岛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而因伤休整了170多天的前锋马晓旭也如愿地重返队中。

  中国足协日前公布了27人集训名单,马晓旭的回归最引人关注,而此前已缺席亚洲杯的宋晓丽、刘亚莉和魏小芬则再度落选。对于马晓旭的回归商瑞华表示:“马晓旭能增加球队锋线上的实力,让我们在前锋线上有更多选择。虽然徐媛、韩端和刘卅都很不错,但马晓旭的技术更突出。她的技术特点在对阵欧美球队时更能派上用场。因为马晓旭的伤刚好,目前还不能打对抗,和队友之间需要时间磨合。”据悉,马晓旭赴沈阳报到前已在大连进行了为期10天的体能恢复训练,在她复出后中国队已拥有4名前锋,这个位置上的竞争愈发激烈。

  新一轮集训开始后,中国队将着重解决在亚洲杯上暴露出的问题。商瑞华说:“通过比赛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很多,尤其到了下半场队员的体能不足,失误必然增多,此外还有技术粗糙的细节问题。”商瑞华透露,球队还会在奥运以前根据需要继续调整阵容。

  据记者了解,女足在备战期间还将进行几场热身赛。目前足协已确定的比赛包括:6月29日在沈阳迎战朝鲜队,7月6日和9日在天津迎战澳大利亚队,7月16日和20日迎战新西兰队,7月27日迎战尼日利亚队。最后一场热身赛将在7月30日上演,对手是美国队。至于热身赛的目标,商瑞华的态度是“不计胜负,只求练兵”。

  中国女足入选球员名单:

  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宋晓丽、翁新芝、李 洁、刘 卅、王丹丹、古雅沙、韩 端、毕 妍、韩文霞、马晓旭、张 颖、袁 帆、徐 媛、浦 玮、张 娜、王 坤、刘亚莉、魏小芬、娄佳惠、刘华娜、曲飞飞、谢彩霞、娄晓旭、江 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