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娜抓住机遇证明自己 重回国家队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申伟) 陕西女足姑娘刘华娜终于迎来露脸的机会,在本次越南举行的亚洲杯比赛中,正是她在中日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不仅帮助中国女足战胜了日本队,而且使球队进入了决赛。

  自2006年代表国家队取得亚洲杯冠军之后,刘华娜便与国足主力无缘,在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执教期间,她都成为边缘国脚。无论是世界杯还是阿尔加夫杯,她都在最后时刻被“裁减”出队。今年5月,她又意外在训练中脱臼,好在这些挫折并没有让她放弃追求。本次亚洲杯中日半决赛,刘华娜终于在两年后迎来了再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她出任右后卫,并且用自己犀利的进攻搅乱了日本队的后防,中国队扳平的一球,正是出于她的间接助攻。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刘华娜在亚洲杯决赛中继续被首发。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刘华娜要想坐稳主力位置并不容易,毕竟在本次亚洲杯前三场比赛中,商瑞华先后用了张颖、王坤和袁帆三名右后卫,而在第四场同日本队的比赛中,刘华娜才赢得出场机会。好在她抓住机遇,证明了自己。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将于6月13日在沈阳集结,为奥运会做最后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