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一场输赢不要看得太重 中国女足走上了正确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晚上女足亚洲杯的冠亚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最终遭朝鲜队逆转以1-2负于对手屈居亚军。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前世界足球小姐,也是非常优秀的前中国女足队员孙雯。由于今天是孙雯和老队友聚会的日子,因此,接到笔者电话的时候,孙雯也是很关切的询问:“比赛已经打完了吗?我把比赛记错时间了,我想成是明天了,今天端午节,我们很多老队友都在一起聚会,比赛我是没看到,比赛结果怎么样呢?”

  当笔者仔细的告诉孙雯比赛的过程、场面以及结果之后,孙雯想了下,然后很平静的说到:“比赛的过程我没有看到,我不好对于比赛发表什么太多的评论,但是我真的觉得我们不要把一场比赛的结果看的太重,虽然这场比赛是关系到一个冠军,但是赢一场比赛不要看的太乐观,输一场比赛,怎么说呢,不要想的太多或者太严重,也不要看的太悲观,把输和赢都看的淡一点儿,这样或许我们的球队进步会更快的。”

  “没有看比赛,所以我并不知道比赛导致输球的最关键原因是什么,但是,我想说的是,我非常相信现在的中国女足正在走上一条非常正确的发展道路,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这也是未来中国女足发展的希望。我觉得有了这一点做保证,我们的女足还是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的。”输球、失去冠军势必让所有人都多少有些遗憾,只是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事业的孙雯也不忘在这样的时候,给中国女足一份真挚的鼓励和支持。

  结束了奥运之前亚洲杯的练兵比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完成了兵发越南之前,中国队教练组的最低打进亚洲杯四强的目标,今晚闯进决赛并最终打到亚军的中国队可谓是超额完成了亚洲杯的任务,这次的亚洲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实现了练兵目的的同时,也在取得亚洲杯亚军的道路上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比赛经验。

  接下来,中国女足即将迎来奥运的漫漫征程,对于中国队的奥运道路,孙雯依旧谨慎表示:“我还是要说女足的奥运路还远着呢,奥运的路还是要慢慢走的,我们要把眼光放的远一点,不要过多的在乎一场比赛的结果,其实输也好赢也好,一场比赛绝对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的,尤其是奥运的路上,成绩是需要一场一场慢慢打着来看的,我当然希望中国女足能有好的运气好的成绩,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想祝福我们的女足姑娘们能在奥运的道路上,以及未来的很多比赛中,都能有好的表现、好的成绩。”(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