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下达“封口令” 亚洲杯不仅仅是为奥运会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49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胡志明市报道

  尽管赛前女足将士均低调面对中朝对决,但队内管理层制造的紧张氛围却透露出截然相反的目的,中国女足并非只是要拿亚洲杯练兵,而是要用卫冕冠军强化自信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半决赛淘汰日本后,中国女足在6日和7日连续两天召开队会,除了对朝战术安排还有纪律上的“洗脑仪式”。6日队会上面,领队给姑娘们强调了一系列纪律,并下达对媒体的“封口令”,要求队员不要接受媒体采访。

  7日中午11点球队依然像往常上午一样安排集体散步,但却找不到往日的轻松闲暇,甚至不过15分钟就匆匆归来,姑娘们实际只是围绕着小酒店绕了一圈而已。但同样采取集体散步放松的朝鲜女足却比中国队放松得多,朝鲜队以繁华的闹市区作为散步范围,穿梭于GUCCI、D&G等顶级名牌店当中,比起中国队小心翼翼闭锁自己,朝鲜队更有“大隐隐于市”的气度,主教练金光民见到相熟的TITAN记者,也友好地握手搭讪,显出了见过世面的大气。当晚,中国队赛前训练只开放了15分钟,之后就开始封闭演兵……

  两年前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决赛前,马良行却带全队出去放松,就连姑娘们想吃火锅的愿望都能想着满足,尽管当时领队也不同意,但马良行还是顶住压力给姑娘们创造更宽松的环境,并最终用登顶亚洲之巅证明了“放松疗法”对女足的神奇效应。但殊途同归,如果在“封口令”和“自我封闭”的状态下商瑞华也可以完成卫冕,对女足姑娘们倒也多了一种状态体会。

  7日下午进行的中日之战总结会上,在终日战中表现出色的刘华娜和李洁遭受到主帅表扬,商瑞华盛赞二将表现出人意料。但姑娘们多少感到决赛前氛围有些不一样,某队员说:“既然亚洲杯没有任务只是练兵,为什么非要搞得紧张兮兮?还是前几场感觉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才是更利于我们发挥的感觉。”

  当晚训练后,某些球员去教练房间的电脑里观看了进行的中卡之战,赛后大家的普遍认为“主教练用人肯定有问题”,但姑娘们已经不再为男足不争气而烦恼,她们也不希望把中朝亚洲杯对决的胜败与男足联系到一起。姑娘们重复着商瑞华的话表达着对决赛的感受:“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当然希望获得更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