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张艳茹补时扑出单刀 中国女足0-0平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00,2008女足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在越南胡志明市打响,中国队对阵日本队。两队胜者将与朝鲜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较量中,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破门机会,但临门一脚欠佳都未能敲开对手大门,其中第15分钟,徐媛的一次远射颇具威胁,但被日本门将奋勇扑出。补时阶段,张艳茹及时扑出了泽穗希的一个单刀球。

  开局阶段中国队有力求控制的思路,多少从韩端开场连续三次拿球均是回做的处理方式能够体现,比赛1分钟后中国队连续控球最终由浦玮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毕妍球传后点,接应球员未能包抄到落点,皮球飞出底线。此后小将古雅莎又利用断球冲击赢得角球,但球传禁区后还是没能形成抢点攻门。中国队积极前压上抢,在开局阶段压制住了日本队,不过在比赛8分钟后日本队形成了中场连续控球冲击,第10分钟大野忍右翼低射未打上力量,被张艳茹没收。

  随比赛深入,场面逐步形成对峙,古雅莎第14分钟的一次左翼内切,连续过掉了两名防守球员,虽然最终被对手包夹拦截,但体现了较强的冲击力。第15分钟,中国队在中场断球后形成反击,韩端右翼下底传中,日本防线将球顶出,徐媛外围控制落点后大力低射,日本队门将福元将球压在身下。日本队此后短时间内形成了两次攻门,特别是荒川惠理子的禁区前转身抽射很有威胁,皮球稍稍高出。第19分钟,古雅莎前场积极抢断后于左翼大力传中,中路包抄的浦玮有些反应不及,未能形成攻势。

  第21分钟,日本队中路短传渗透后于右翼形成传中,中国防线将球顶出,日本队外围攻门再被挡下。不到1分钟后日本队又形成中路渗透,永里尤季攻门被张艳茹没收。日本队的传递、控球能力在这两次攻势中有一定体现。第25分钟,浦玮右翼抢断后快速传中,日本后卫卡住了韩端的接应线路。对峙局面中,日本队的中前场控制优势已逐步显现,比赛较长时间在中国半场进行。第30分钟,日本队中路任意球被中国防线顶出,大野忍禁区线附近凌空抽射高出。

  第33分钟,日本队右翼角球再被中国队顶出禁区,泽穗希外围攻门放了高炮。第36分钟,翁新芝上抢至中场犯规,领到黄牌。中国队长时间无法形成有效攻势,直到第39分钟,后场断球后立时前传,古雅莎左路前突传中,但韩端中路包抄身位靠前,未能形成抢点。第42分钟,日本队左路突破传中被李洁破坏,泽穗希外围得球摆脱后攻门偏出。半场补时阶段,日本队中路渗透几乎形成禁区内单刀,张艳茹出击将球没收。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15-周高萍、3-李洁、5-翁新芝、33-刘华娜;11-浦玮、7-毕妍、6-张娜、17-古雅莎;8-徐媛、9-韩端

  日本女足出场阵容:1-福元美蕙;3-池田浩美、2-近贺由佳里、4-岩清水梓、10-泽穗希、18-柳田美幸、8-宫间彩、20-阪口梦穗、9-荒川惠理子、11-大野忍、16-永里尤季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