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联赛之父因病辞世 布拉特亲撰唁电盛赞其功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本足球名宿,日本足协原会长长沼健因患肺炎医治无效于本周一逝世,享年77岁。作为日本足球运动的倡导者以及东亚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不但日本各大体育媒体都刊登文章进行哀悼。FIFA.com刊登了关于对这位日本足球巨匠的追思文章。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发吊唁信对长沼健的逝世表示哀悼,并称长沼健为足球运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文章指出,长沼健是一位先驱级的人物,一个足球运动的狂热者,也是一名真正的绅士。他始终保持着对于足球的热爱,无论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教练还是日本足球协会的主席和韩日世界杯日本委员会方面的首席代表。

  同时,作为东亚足球举足轻重的人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发表讲话对长沼健的逝世表示哀悼。“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和一个卓越不凡的人,他为足球运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不仅仅是在1993年创立了日本J联赛,而且还将2002年世界杯带到了日本,他将永远活在我们美好的记忆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吊唁信中表示。

  FIFA.com指出,作为足球运动员的长沼健有着出色的技巧和敏锐的门前意识,他代表了日本足球最高的水平,并率领日本国奥队参加了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退役后,32岁的长沼健成为了日本国家队的主帅,这也成为了他事业上的一个顶峰。在墨西哥奥运会上,他带领日本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获得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奖牌。他率领球队先后打平巴西、西班牙,战胜了尼日利亚、法国。仅仅是在半决赛输给了当时强大的匈牙利队。随后又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墨西哥队获得铜牌。

  引退后的长沼健依然热心于足球运动,在他任职日本足协期间,一手创办了日本J联赛,并将J联赛打造为亚洲最成功的职业足球联赛。同样,他还联合韩国将世界杯带到了亚洲。他的功绩足以让他成为日本足球史上最成功的领导人。

  “在FIFA以及全世界足球家庭的范围内,我希望我们都能寄托我们对你的哀思,献给日本足协,长沼健的家人,朋友,和所有爱他的人。让我们与他们站在一起,希望我们的支持能够缓解失去他给这些人带来的悲伤。”——布拉特。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