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要用胜利瓦解日澳同盟:让她们争第3名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45  体坛周报

  女足亚洲杯B组6月2日进行的最后一战,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的“默契7分钟”被曝光后,24小时过去了,然而亚足联依然在回避这一问题,用比中国足协更不作为的方式面对着这场肮脏的交易。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女足姑娘们对此也感到很愤慨,她们表示希望和朝鲜队一同在半决赛分别淘汰对手作为对“默契”的回答。

  2日当晚观看完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的比赛后,回到酒店的姑娘们仍然在热议着澳大利亚消极比赛的那7分钟。一位老将说:“我就觉得澳大利亚和日本的那场比赛不对劲,尤其是澳大利亚在打法上让人感到不可理解,11号的速度以往都是最具杀伤力的,无论跟我们打还是在世界杯上她总是在最前面冲,但跟日本队比赛时却不断回后场拿球,还有那个7号的表现也很奇怪……”澳大利亚主教练塞尔曼尼对过早将球大脚开出去的守门员咆哮,更是让中国玫瑰非常鄙视,因为大家原来对塞尔曼尼的印象都不错,觉得他“很绅士,也很有水平”。

  昨晚的训练结束后,当得知亚足联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不作为方式处理这场“默契球”后,很多中国女足队员都感到非常失望,一位核心球员说:“我们倒不是想非得处罚她们才好,我们其实很愿意跟她们任何一支队伍打,因为这是难得的奥运会练兵锻炼机会,但这种风气如果不制止,对女足的影响太恶劣了。”

  对公平竞赛的向往让姑娘们有了更积极的想法,一位上海姑娘说:“就算是澳大利亚和日本打默契球,她们的目的还是为了在亚洲杯上晋级决赛,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和朝鲜能够争口气,在半决赛里就把日本和澳大利亚都干掉,让她们俩队去争第三名!这是对她们最好的报应!”

  进入淘汰赛后,中国队的信心逐渐升腾。从5月26日抵达胡志明市后,中国女足在越南已经过了一周,初来异国一系列不适应也都逐渐克服。首战越南之所以场面糟糕,与中国女足十分不适应大叶草有很大关系,球速在大叶草场地上很容易慢下来,而日本队意外负于韩国同样也与不适应大叶草有关。而现在,中国队对这种场地已经熟悉。与来之前相比,越南天气的炎热程度也低于预期,高温的考验其实并没有出现。

  虽然大部分客观条件都逐渐向有利于中国队卫冕的道路上发展,但对比赛用球的不适应却依然在困扰着中国女足。由于亚足联比赛用球的指定赞助商是耐克,而中国女足始终都在用中国足协赞助商阿迪达斯的足球训练,队员普遍反映:“耐克的球比阿迪达斯的球踢起来要沉一些”,而一旦雨战,耐克球的重量更会加沉,这已经对比赛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但亚足联却不可能因为中国队的习惯而改用阿迪达斯的球。

  特派记者张卫胡志明市报道

  比赛时:6月5日20:00

  中日战中国队预计首发:(442)

  门将:张艳茹

  后卫:王坤、李洁、翁新芝、周高萍

  中场:曲飞飞、毕妍、张娜、王丹丹

  前锋:韩端、徐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