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公开批小将表情难看:没吃苦劲怎能成世界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11  体坛周报

  女足圈内人都知道商瑞华善于发现并大胆使用新人,但对老商敢于批评新人的特点,大家此前了解的还不算多。在此次的越战前线总结中朝之战得失时,18岁的北京小花古雅莎就被商瑞华当众“开刀”。

  “我从来都可以容忍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甚至表现糟糕也没关系,因为年轻球员大赛经验少很容易紧张,但我不能容忍她们在比赛中不积极!”在昨天中午11点召开中朝女足战后总结会上,商瑞华批评了古雅莎在比赛中的表现,而罪名就是“没有表现出年轻队员应该具备的积极拼搏精神。”中朝之战是古雅莎首次在洲际大赛中首发,商瑞华的不满,突出表现在古雅莎没有表现出比别的队员更积极的比赛态度,而且,由于古雅莎当天就有腹痛,在比赛下半场不时弯腰用手紧按小腹做痛苦状,同样令老帅感到不满,他在当日总结会上说:“总做出这样的痛苦表情,是想让电视观众知道你不舒服吗?其实是很难看!中国女足想要重新崛起,首先必需的精神就是顽强!没点吃苦劲,怎么可能从现有水平成为世界豪门!”

  古雅莎是商瑞华执掌女足帅印后重点打造的两朵小花之一,1990年出生的这位北京女孩以速度见长,商瑞华在3月末甫一上任便把古雅莎列为最大发现,并不顾其国际赛事零经验,矢志不渝地力推古雅莎为中国女足主力左边前卫。可以说,古雅莎是商瑞华最早确定的主力之一。抵达胡志明市后,商瑞华甚至把古雅莎列为对阵朝鲜队的秘密武器,不轻易暴露。首战越南没有让她上场,次战泰国也只给她半场多一点的时间,以利于她适应大赛气氛,如此安排就是为了利用古雅莎这枚棋子给朝鲜队以出其不意的打击,但在中朝真刀真枪对垒当中,古雅莎的速度优势却没有得到体现,而且失误频频,比赛后半段的痛苦表情更是将精神层面的“顽强拼搏”训条遗失殆尽……

  尽管老帅在批评古雅莎时措辞并不严厉,情绪也显得很平和,但队员们均感受到“斗志”对于抗日一役的重要性,90后两朵小花更感迫切。古雅莎没有为自己辩护,但她强烈表示:“希望商导能再给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把训练中的内容表现出来!”5月26日刚刚过完17岁生日的娄佳慧尽管未受批评,但她对自己的表现也不够满意,尤其是对累计黄牌停赛而懊恼,她说:“从年龄上论商导几乎算得上我们的爷爷辈,我绝对不会再惹他生气。这场比赛虽然我上不了,但我坚信我们会进决赛,决赛时我一定要全力以赴,绝不让商指失望!”

  特派记者张卫胡志明市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