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女足演默契球丑剧 主帅公然指挥球员消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0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胡志明市报道

  6月2日,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进行女足亚洲杯小组赛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1比3落后的澳大利亚队获得球门球,但守门员梅莉莎却没有将球大脚开出或传给队友,而是利用规则,一个人在禁区内将球带来带去,等待日本队前锋上前逼抢,而日本队也没有人上前逼抢,于是全场其他20人都眼睁睁地看着梅莉莎上演独角戏……全场球迷起哄表示不满,但梅莉莎依然我行我素,直到3分钟后边裁举牌示意补时4分钟后,她才把球大脚开出去。

  比赛重启后仅仅半分钟,梅莉莎再次获得控球,这一次她捱不过球迷的不满与咒骂,倒了几脚球就将球大脚开出,不料招来场边主教练塞尔曼尼的大声训斥,这位来自英国的澳女足主帅第一次如此有失风度,公然指使麾下球员消极比赛。

  在这场比赛的最后7分钟时间里,1比3落后的澳大利亚和日本队十分默契地上演了女足亚洲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消极丑剧!就在观众甚至记者不能理解落后的澳大利亚队为何要消极比赛时,坐在一旁观战的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判断出了原因,老帅眉头紧皱说道:“一定是那边的韩国队没有在中国台北身上获得足够的净胜球,澳大利亚想让现在的1比3保持下去。”

  原来,亚足联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使用了新规程:小组赛如果出现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则先比较同分队伍之间的净胜球,后比较小组全部比赛的净胜球。

  在当时的比分下,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均积6分,中国台北队积0分。比较韩日澳之间的净胜球:韩国3比1胜日本、日本3比1胜澳大利亚、澳大利亚2比0胜韩国。也就是说,如果此役终场比分是日本3比1胜澳大利亚,正好是将三方之间的净胜球拉到同一起跑线上。然后再比较三队在中国台北身上所获得的净胜球数,日澳分别是9个和4个,均高于韩国在中国台北身上的2个净胜球数!难怪两队默契配合,保持3比1的比分“控制”到终场!

  日澳两队虽然巧妙地“联手”将韩国人驱逐出局,但足球的公正性却在此刻彻底葬送。亚洲女足在近5年来飞速发展,但其功利性也逐渐侵蚀到各个层面。比分定格的瞬间,商瑞华无言,但摇头之间能够感受到老帅对此行为的不齿。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记者在长达7分钟的“消极比赛”甫一结束,便进入场内进行拍照,却遭遇来自亚足联的韩国籍官员暴力阻挠,并抢走了记者采访本次亚洲杯的记者证,不仅拒绝进行任何解释,还拒不归还。

  一场消极比赛奠定本组排名,日本、澳大利亚抢占两席晋级,韩国抱恨出局。6月5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进行半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