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足练兵为重 商瑞华:最想碰澳大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8:35  长江商报

  在以0 比1 不敌朝鲜后,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的三场小组赛取得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晋级4 强。如果不出意外,女足在6 月5 号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目前在B组暂列第一的澳大利亚。而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早就说过,亚洲杯上最想碰到的球队就是澳大利亚。“因为奥运会上我们的对手是加拿大、瑞典,纵观亚洲女足,只有澳大利亚的风格与她们相近,跟她们打更有利于我们备战奥运会。”

  领队朱和元对媒体表示:“商指导上任才两个多月,如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让女足面貌焕然一新甚至起死回生,那么大家都会问,既然中国有这样的能人,为什么不早点用呢?老爷子有能力达到这样的效果,但需要我们多给老爷子一点时间。”南勇主席也将在结束卡塔尔督战男足后,亲临现场为女足加油鼓劲。

  商瑞华通过这次亚洲杯向我们透露了建队的信息,那就是女足处处会以奥运会为重。在前两战全胜已经确定出线的情况下,如果取得小组第一,就极有可能对阵日本。虽然以11 比0 横扫中国台北的日本队实力不俗,但是对阵澳大利亚才是商瑞华最想要的练兵,因此0 比1 不敌朝鲜,也可以看作是一种战术的选择。

  对阵泰国的比赛后,商瑞华对王坤的评价是:奥运会需要这样身材比较高大、视野开阔的球员。从选材、打法到对手,处处考虑到了奥运会,商瑞华的亚洲杯为奥运会练兵的意图已经非常强烈。

  见习记者 陈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