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日本女足玩的是技术和脑子 我们正好相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越南胡志明市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天,女足主帅商瑞华在看台上目睹了日本女足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的全过程。对这样一个结果,商瑞华并不觉得意外。在亚洲杯淘汰赛中,中国女足将遭遇日本队,要想卫冕,这道关就必须要过。

  新京报:日本队战胜了澳大利亚,你觉得意外吗?

  商瑞华:没什么奇怪的。日本女足的技术意识在亚洲来讲是最好的,她们的实力不在朝鲜队之下。

  新京报:3比1的比分是不是有些过于悬殊?

  商瑞华: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日本队比较注重技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怎么打怎么有,但如果遇到不好的天气,那么她们也不一定怎么着。

  新京报:你第一次带国家队时咱们打日本女足跟玩似的,但现在不一样了,咱们马上要面临一个最强的对手,你怎么看?

  商瑞华:这其实跟男足的历史是一样的,以前咱们打人家跟玩似的,但现在不行了。现在人家玩的是技术,玩的是脑子,而咱们跟日本队恰恰相反。

  新京报:咱们0比1输给了朝鲜队,打日本是不是会更困难?

  商瑞华:也不能完全这么说,毕竟这是两支风格不同的球队,日本队更注重技术和脚下,而朝鲜队在身体方面更有优势。

  新京报:日本队队员的身体情况一般?

  商瑞华:是的,她们的战术素养、技术水平和比赛意识是世界一流的,但身体情况却只是三流水平,因此这也是她们的弱点。

  新京报:对付日本,我们有什么好办法?

  商瑞华:咱们要跟她们打整体,在比赛中采取逼迫性的打法,一旦日本队队员拿球,那么就要迅速贴上去,不给她们从容传球的机会,另外咱们在速度上也有优势,只要不让她们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我认为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新京报:比赛要到5日才开始,咱们比日本队多休息了一天。

  商瑞华:呵呵,这倒无所谓,咱们主要将备战日本队的训练集中到明日(3日),比赛前一天(4日)顶多练练定位球和角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