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90后新人类:只给自己及格分 打败朝鲜全胜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30,200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中国女足VS泰国女足的比赛在越南的胡志明市打响。最终中国女足5-1大胜对手泰国女足。本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来自北京女足的“90后”球员古雅莎,作为商瑞华看好的边路飞翼,这名年轻的女孩在本场比赛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古雅莎表示自己还是有点紧张,导致水平没发挥完全,同时她也谦虚地表示本场比赛只能给自己打60分。

  来自北京女足的小将古雅莎今天取代了王丹丹首发打边前卫的位置,在被问到自己作为一个新人首次代表国家队打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感觉如何时,古雅莎直言自己还是觉得有些紧张,“首先天气有点不适应吧,而且我是作为新人第一次跟着国家队打这种大赛,心里肯定还是会有一点紧张的。”今天古雅莎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就有一个不错的表现,但是对于自己的发挥她还是有些不满,“我觉得我自己今天的心态还是有点不够好,要不然也不会吃那张黄牌了。”

  商瑞华此前在考虑是否让古雅莎首发时曾担心她会因为紧张而背上太大的心理包袱,在被问到自己在场上如何缓解这样的压力时,古雅莎这样告诉笔者,“队友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教练也非常鼓励我,所以我觉得自己后来心态还是放的很好的。”在被问到这场大胜对于中国队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古雅莎的回答很乐观,“我相信我们会走的更远,成绩会更好!”

  尽管今天中国队5-1大胜对手,但是后防的失误让对手打进了一球,这多少显得有些美中不足,但是古雅莎并不这样认为,“东西都没有十全十美的吧,事情总会有一些缺陷的吧,但是我相信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打败更多的对手。”而在被问到自己能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出多少分时,古雅莎告诉笔者应该是只有60分,“我觉得今天我还没有发挥出我自己最好的水平。”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出线之后有可能会碰到另外一组的韩国或者澳大利亚,但是古雅莎坦言自己更愿意与韩国队交手,古雅莎在国青队的时候曾与韩国队有过交锋,因此在被问到下一场与朝鲜比赛最需要注意一些什么的时候,古雅莎这样表示,“主要是拼抢方面、精神方面和作风方面吧。”

  相比于中国队,朝鲜队在作风上显得更加顽强,而且她们的队员体能也普遍好过中国队,但是古雅莎并不担心这些问题,“虽然对手在这些方面优于我们,但是我相信我们还可以做到的,我相信我们的体能,更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我相信我们会三场比赛全胜出线的!我们会圆满完成我们自己的任务的。”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