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揭秘红牌:我绝对没有肘击 对手竟然从背后掐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5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胡志明市报道

  比赛过去很久,韩端依然没有弄懂自己为何会被红牌罚下。

  中越之战进行到第87分钟时,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就在李洁准备罚球时,韩国籍主裁判哨声突然响起,韩端身后一名越南队球员双手捂脸躺在地上做痛苦翻滚状,主裁判迅速跑向边裁询问,简短交流后,折返回场内的主裁判果断地掏出一张红牌,给了韩端。尽管韩端不断问主裁判“为什么”,但红牌的结果没法更改。

  直到第二天,韩端在经过一夜的思考之后,仍然没有搞清楚为什么。她说:“大家也都看到了,就连那个韩国主裁也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她是后来问的边裁后就给了我一张红牌,认定我是肘击。”但韩端断然否定自己肘击了越南队员,她说:“我肯定没有肘击她。罚定位球时我随时准备抢点完成进攻,越南那个球员一直在后面干扰我,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居然掐我!人猛然间被掐的时候肯定会感到疼的,这突然感到的疼痛也让我很自然地有了一个反抗的动作,可能就因为这个,被边裁判断是有肘击对方的嫌疑吧!”

  自从17岁进入国家队以来,韩端从来没有在任何国际比赛当中获得过红牌,甚至就连黄牌都很少有,正源于此,在奥运年“被冤枉”得到职业生涯里的第一张红牌,让韩端感到很愤懑,甚至在28日得到红牌当夜,韩端曾一度考虑过上诉:“我觉得这样的事情不能就这么完了,我确实感到冤枉,很委屈。”

  不过,委屈归委屈,在29日傍晚17点召开的中国赛后总结会上,韩端却主动进行了自我检讨。她当着全体队友的面起身检讨道:“尽管当时获得这张红牌有些客观因素,有裁判的也有东道主等问题,但无论如何我也不应该那样做,至少应该冷静一下,考虑到这是在代表祖国比赛,我这样做绝对是不对的,我以后再遇到这种问题时,应该冷静。”

  早在去年世界杯时,韩端就陷入到长时间低迷当中,伊丽莎白时代甚至成为队内的“孤家寡人”,商瑞华上任后韩端努力训练谋求巅峰状态早日回来,但她的努力并未获得成效,中越之战表现乏善可陈,这个红牌更是为她甚至为中国女足的锋线危机敲响警钟!

  不过,商瑞华依然厚待这位爱将,29日在全队面前就红牌检讨之后,商瑞华却为韩端鸣起了不平,他说:“以后我应该找时间问问国际足联,是否在比赛时候都不能挥手了?否则,岂不是都要被红牌罚下……”同样是在南勇分管男足国家队的时代,就曾出现过李玮锋等球员出现红牌,并且被施以重点惩罚甚至开除出国家队,但南勇对于同样是大腕的韩端却没有考虑过整风,球队管理层对女足的纪律依然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