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战前瞻:头牌射手无缘出战 再战弱旅需换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足将迎战泰国队,虽然对手在第一场比赛中0-5输给朝鲜,但是因为中国队的头号球星韩端红牌停赛,这场中泰之战也出现了一些变数。

  自从1989年以来,中国女足与泰国队共进行过4次交锋,1989年中国女足与泰国队在亚洲杯上首次相遇,结果中国女足以3-1取胜,两年后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再次遇到这个对手,结果泰国队被中国女足10-1血洗。直到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才再次与泰国队相遇,结果中国女足以7-0的比分狂扫对手,去年中国女足在奥运测试赛上又以4-0的比分大胜。

  4次交锋中国女足取得全胜,过程也都是一边倒,中国女足在4场比赛中共打进24球仅失2球,尤其是在过去两年的交锋中中国女足两次大胜不失1球。在最近两次交锋中,中国队的锋线杀手韩端是泰国后卫最头疼的人物,多哈亚运会时韩端上演"帽子戏法",去年的奥运测试赛韩端又梅开二度,两场比赛中国队打进11球,韩端一个人包办5球。

  不过,由于韩端在首战越南时吃到红牌,这位让泰国后卫最头疼的前锋将无法出战本场比赛。不仅韩端无法出战,由于中国队的另外一名高中锋郭月也没有报名参赛,因此商瑞华无法像马良行、多曼斯基那样用"双高"战术冲击对手,甚至可能无法派出高中锋,因此此次面对这个东南亚对手,商瑞华不得不换个思路,因为他目前手中的备用前锋只剩下徐媛和刘卅,而这两人都不是靠身体吃饭的类型。

  当然,面对泰国这样的对手,商瑞华还不至于为无人破门而担心,目前在他的帐下就有王坤、袁帆、李洁、王丹丹、毕妍等人在与泰国队交锋时也都有进球纪录。尤其是现在打中卫的王坤,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正是被马良行安排到锋线上的她在与泰国的比赛中以一个头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并引爆了中国女足的进球狂潮。不过,作为奥运会的实战演练,商瑞华的首选仍然是用自己的战术攻破对手的球门,而不是靠球员的身体。

  需要提醒中国女足的是,最近几年泰国女足的进步也很明显,中国队虽然有优势却没有资本轻视对手。本次亚洲杯前,泰国队也与朝鲜队有过4次交锋,结果在0-4输掉第一场后屡屡遭到血洗,1998年朝鲜队15-0取胜、2003年朝鲜队又以14-0取胜,2006年亚洲杯上朝鲜队又以9-0的比分再次狂胜,但是在本次亚洲杯的首轮小组赛上朝鲜队取胜的比分只有5-0,双方的差距也在缩小。从朝鲜、泰国两队交锋的比分变化看,目前的泰国队虽然没有能力击败中国女足,但是她们也具备制造一点麻烦的实力,除非她们主动放弃与中国队的比赛而专攻最后一战对阵越南,争夺东南亚的霸主地位。

  中泰交锋史

  1989年12月23日 亚洲杯 中国3-1泰国

  1991年5月31日 亚洲杯 中国10-1泰国

  2006年11月30日 亚运会 中国7-0泰国

  2007年7月1日 奥运测试赛 中国4-0越南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