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亲历地震者进球献灾区 徐媛:我能进球就是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38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胡志明报道 赢球后商瑞华对球队表现有些不满,情绪并不是很高,当记者问及谁是表现最好的队员时,商瑞华笑了起来,说:“那还用说,当然是进球的队员了,我对她很满意。”她是徐媛。

  徐媛来自重庆,5.12地震也让她赶上了,赛后她对记者说:“我把这个进球献给灾区,希望所有受灾的家乡人能渡过难关。”回到酒店后,徐媛给家里人发个短信,在临上大巴前,她说,“我回到酒店会跟家人联系,也要问问他们的情况。”最近四川地区余震不断,在越南参加比赛,也让徐媛牵挂家人。

  准备会后,商瑞华专门找到徐媛讲解要点,商瑞华已考虑到越南队会打出532的防守阵型,他告诉徐媛,如果对方中路的三名后卫是三角形站位,那么要多跟韩端换位来调动,如果对方三名后卫是平行站位,就要坚决打两肋,徐媛赛后说:“我当时上场后看到有一个中后卫拖在后面保护,就跟韩端换位很多,就按照商导的布置,打得很坚决。”

  越南队采用密集防守战术,后防线收得较为靠后,防守时禁区里都布置了多达六七名队员防守,徐媛在中路进入禁区后,身边都有人贴身紧逼,“我就回到中场拿球,周围都是有两三名队员在干扰,这样就难有机会。”

  上半场25分钟时,徐媛跑到韩端身边告诉她“我们换位的距离太短,跑的范围大点儿才行”,这是两名前锋上半场唯一一次语言上的交流,徐媛告诉记者说:“我就上半场跟韩端说了换位要多点儿,开场的时候还是感觉距离少。”

  但是即使是这样,女足还是难以撕开越南队防线,直到徐媛的远射打破僵局,对于这个进球所有人印象最深的是,徐媛没有太多兴奋的表情,她只是高举双手跑回本方半场,赛后当记者提及庆祝动作时,徐媛挠着头说:“我真的想不起来做的是什么动作了,有吗?”

  这场比赛赛前亚足联安排了默哀仪式,为地震灾区遇难的国人献上一份哀思,徐媛赛后说:“我是女足唯一来自受灾地区的球员,这个进球也是唯一一个进球,我觉得可能是天意吧,我希望进球能够让灾区的人能够振奋精神。”

  中场时,商瑞华也对徐媛和韩端做出了新的安排,要求她俩“尽量靠近边路队员,在中路接应传球”,下半场徐媛最惋惜的是边路队员传中时,她与进球失之交臂,商瑞华也感到可惜。徐媛有些不好意思,她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吸取教训,争取再有进球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