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取消韩端“平反计划” 领队:球员抗干扰能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3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胡志明市报道 商瑞华从替补席下来直接走向发布会场,走道里碰到了从看台上下来的助理教练陈金刚,他赶紧问他:“你看了韩端是怎么回事”,陈金刚说:“我在看台上也没看清,太远”,韩端的红牌成为球队本场比赛女足中的一个焦点。但是,赛后队友都为其辩解。

  第87分钟,比赛临近结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所有人注意力都放在发球的李洁身上,这时多名双方队员都在禁区内争抢位置,这时一名越南队球员倒在了禁区内,裁判员鸣哨暂停,然后询问了边裁当时情况,显然边裁的意见成为判决依据,走回场地内时,主裁判已经掏出了红牌,韩端被罚下。在少一名队员后,女足更难以敲开对方大门,而且更不利的是,韩端还有可能被追加处罚,这给女足带来的损失将更大。为此,商瑞华赛后说:“我还想拿着录像去找亚足联评理去,韩端不会象男足队员那样去肘击对方队员”,不过回到酒店,队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场比赛后我们不会上诉,毕竟这场比赛赢了下来,而且也要气度大一些。”

  赛后朱和元向记者表示:“现在不能说裁判怎么样,只能说我们的队员抗干扰能力还要提高。”这场比赛韩端的表现也让很多人失望,接应拿球的跑位始终不到位,中场队员也难以传出有威胁的传球,而当她拿球时,却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和摆脱,个人能力如何与战术结合得更好,已经成为这支中国女足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商瑞华为这场比赛的准备应该说是很充分的,在战术准备会前,他用电脑写出了五页的比赛要求,赛后很多队员都感叹,“这是我见过最细的战术准备”,这五页纸上有对进攻和防守的详细要求,其中防守的要求是“防止对方反击,要预留距离注意保护本方后卫身后”,比赛中由于前锋队员始终未能扩大比分,导致后卫队员不敢过于靠前给对方更大压力,一名后卫赛后说:“比分不能扩大,我们在后面也踢得很小心,不敢压得太上。”这反映出比赛中队员们的心理变化,而赛后商瑞华对本队的表现同样能够写满五页纸。

  商导赛后告诉记者自己最不满意的地方也是,边路队员未能形成更有威胁的突破。在接受中国女足后,商瑞华一直倾力打造边路进攻利器,为此挑选了几名速度型的边路队员入队,可是这场比赛的表现却并不能让人满意。赛后商瑞华与记者聊天时,也问及记者的感觉。事实上,准备会上,商瑞华要求两个边前卫坚决下到底线传中,但是比赛中边路队员往往难以突破到底线,即使到了底线也难以传出有威胁的传中球。赛后王丽萍向记者的点评是:“这与能力有关,战术这么布置的,但是执行不了,这是一个问题。”在本场比赛中,两次换人都给了边路队员,商瑞华介绍了自己的临场指挥。第一次换人是娄佳慧替下了曲飞飞,商瑞华说:“曲飞飞的边路突破难以下到底线,对方是密集防守,能够下到底线才有威胁。”紧接着商导用刘卅换下了王丹丹,这是因为“王丹丹的体能出现了问题”。

  上届亚洲杯上杨一民带队取得了冠军,回国后,他曾总结球队能够夺冠是因为队员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上去,这次韩端发挥欠佳下轮停赛,边路队员又未能令人满意,商导会如何完成自己的第三次亚洲杯之旅,还是一个考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