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染红面临双项处罚 女足黑牡丹提前无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26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胡志明市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面对此前曾6次完胜的对手越南,中国女足竟然仅仅依靠徐媛的进球以1比0取胜。更让人意外的是,头号前锋韩端竟然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涉嫌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根据规则,如果亚足联纪委会在观看录像后确定韩端肘击,那么,中国队将被罚款3000~5000美元,而韩端本人可能被禁赛2到4场,如果禁赛4场,即使中国队杀入决赛,她的亚洲杯之旅也提前宣告结束了。对于韩端的红牌,中国队不论主帅商瑞华还是球员,都表示冤枉。

  朝鲜队在中国队之前比赛,尽管浪费了很多机会,但还是5比0轻松获胜,不过,赛前商瑞华就表示:亚洲杯只是奥运会的练兵,并不看重成绩,而一些球员包括刘亚莉和宋晓丽都在赛前被排除出23人报名名单,袁帆、谢彩霞等球员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越南队的防守很顽强,尽管身材矮小,但她们还是破坏了中国队的一次次进攻,而中国女足因为天气场地等多方面原因,一直难以进入状态,甚至连很好的得分机会都没有。直到第31分钟,徐媛才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获得任意球,但在禁区内争位时,一名越南球员倒地,主裁判在和边裁商量后,认为韩端肘击了对手,将她罚出场。韩端只能无奈地离场。事实上,韩端踢球此前并没有太多得牌经历,甚至黄牌都很少,一位女足球员说:“我印象中这应该是韩端在国家队得的第一张红牌”。

  商瑞华看到韩端被罚下来,连忙询问助理教练,包括看台上的助手,老帅认为这个红牌判罚有些牵强,“互相都有拉扯动作,怎么能是红牌呢!”毕妍也为双料对手鸣不平,“那个球太不公平了,边旗根本没看见,要不然当时她就举旗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没觉得那是红牌,进攻中相互拉扯是很正常的。”此外,对于裁判的表现,毕妍也认为偏向对手,“我们有几次点球的机会,但都没判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