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艰难赢球令友邦惊诧 韩端冤枉染红放弃上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50  新闻晚报
陈海翔报道

  一年前,中国女足曾经与越南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他们以6∶0的比分大胜。但是短短一年之后,2008女足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当中国队再次面对这个对手时,比分居然一下子只剩下了1∶0。

  比赛结束之后,商瑞华在惊叹越南队进步神速,对手却在感叹我们退步巨大,不管怎么说,这一次女足的亚洲杯卫冕之路必将异常艰难。

  过程艰难主帅满意

  

  说实话,面对越南的铁桶阵,中国女足并没有什么非常有效的进攻手段。虽说在第31分钟,中国队由徐媛利用一脚远射打破了场上僵局,但从那之后,尽管中国队的射门次数高达15次,但队员们再也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

  虽说离赛前制定的多拿净胜球的目标比较远,但中国女足毕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拿到3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商瑞华说:“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我们赛前也想到了要防对手反击。但是没想到他们进步这么快,作风这么顽强,不仅防守上非常出色,进攻上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但对我们队员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在两个方面的表现让他感到最满意,第一是队员们没有受到天气的任何影响,第二个是全队在比赛过程中的配合,“如果说需要提高的,那就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只进了一个球显得少了一点,以后我们会加强训练,希望以后的比赛更加精彩。”

  只不过,1∶0小胜越南的比分确实有点让中国队尴尬,就连一些越南媒体也在感叹,今天的中国女足已经大不如前。“尽管越南女足近年来确实有了一些提高,但是相比于强大的中国女足来说,越南队的进步几乎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一位越南媒体记者说,“相比之下,中国队如此快速的滑坡确实让我们感到不解。”

  意外损失韩端红牌

  昨晚,中国女足不仅没能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反而在比赛结束之前遭受到意外损失。第87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机会,排人墙的时候突然有越南球员倒地,越南队示意中国队有肘击动作,主裁判在征询边裁意见后居然向韩端出示了红牌!

  “那个球的判罚太不公平了,边旗根本没看见,要不当时她怎么不举旗。”毕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呼韩端的红牌太冤枉,“不知道裁判怎么回事,我们没人觉得那是红牌,相互有拉扯本来就很正常。”

  尽管觉得这张红牌肯定有问题,但是中国队已经决定不会因此上诉。“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时,只要有人倒地,我们肯定会有人吃亏,毕竟这是人家的主场。韩端这次吃到红牌,其实也说明我们队员在场上抗干扰的能力还有所欠缺。”球队领队朱和元说,“今后在这方面我们的队员还需要加强认识。而且对于裁判,我们最好不要说太多,因为如果说得太多的话就会显得我们很小家子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