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女足一项能力亟待提高 韩端红牌过于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8年女足亚洲杯的越南胡志明市拉开序幕,中国女足首战以1-0战胜东道主越南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对中国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而对韩端那张红牌他并没有看清楚具体状况,但据几名助教的观察应该构不成红牌。同时他也承认越南女足的进步令他吃惊,不过他对中国女足亚洲杯之路还是充满信心。

  商瑞华:“今天双方打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虽然我们在准备和越南的比赛中也想过对方可能会打密集防守反击,但是没想到越南队进步这么快,而且打得这么顽强,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困难,我也对我们队的比赛,对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很满意。第一个满意的地方是我们的队员始终没有受任何方面的影响,大家伙打得都很努力;第二个满意的地方是全队追求配合,也是我们在这一段在训练中强调得非常多的,控住球,追求配合,这一点大家做的还是非常好的。如果说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那就是门前虽然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却只进了一个球,显得少了点。我们今后会加强训练,希望后边两场比赛我们会打得更加精彩。”

  随后商瑞华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问:今天天气有点闷热,很多队员都有点不适应,你一直强调的边路进攻今天打得有点不太好,这是为什么?

  商瑞华:第一个,天气,大家伙都在一样的天气下比赛,越南队可能比我们更适应点,但是今天这场比赛跟我们在广州的时候相比其实已经好多了。第二,边路进攻打得不太好,应该说对方的防守收的非常大,空档显得少了点,但是也有我们自己不够坚决或者说技术还不够精湛的原因。创造了一些得分的机会却没有把握好。

  问:你对越南队今天的表现怎么看?

  商瑞华:没想到越南进步那么快,打得那么顽强,尤其是防守打得很好。

  问:对于韩端今天那张红牌你怎么看?

  商瑞华:我在那个角度并没有看见,我下来问了几个教练,包括在看台上的我的助理,他们表示,互相可能有拉扯的动作,应该构不成红牌,我们下来再看看录像吧。

  问:你对下一场比赛有没有信心取胜?

  商瑞华:处在中国女足的位置上,我们参加亚洲杯我应该对我们的前景充满信心,但是我们现在年轻队员比较多,我希望她们能在技战术上成长的更快一点,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问:刚才你也说过了我们年轻队员比较多希望她们能尽快成长起来,但是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大面积或者说给更多年轻队员机会是为了培养还是为了让她们在奥运会上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呢?有没有一个取舍?

  商瑞华:首先是完成奥运会任务,但是培养年轻球员也是国家队不可推脱的一个责任,我们中国女足要想再次辉煌,没有新队员的崛起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