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关注中国女足亚洲杯首战:商瑞华注定不会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VS越南女足的比赛即将在越南的胡志明市打响。尽管中国女足在此前经历了2次换帅风波,内部动荡的折磨。但是,作为昔日的世界无冕之王,中国女足依然是本届赛事夺标的大热门。而法新社以《中国姑娘目标第九个亚洲冠军》为题目对中国女足与越南女足进行了前瞻。

  法新社评论认为,中国女足的目标尽管锁定在了第9个亚洲冠军的头衔上,但是他们的目标却不仅仅是亚洲杯那么简单,女足参加此次赛事的真正目的,还是为了之后在中国本土进行的2008年奥运会女足比赛进行必要的练兵。

  该评论指出,尽管近30年的时间内,铿锵玫瑰们在亚洲女足赛事中一直是处于主导地位,但是自从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兵败玫瑰碗之后,中国女足的实力就呈现出一种螺旋式下滑的局面。自1986年之后,中国女足蝉联女足世界杯冠军长达7届之久。但是在此后,也就是2001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朝鲜女足从铿锵玫瑰的手中抢走了冠军,并且在两年之后卫冕了该项赛事。但是在两年前,中国女足在阿德莱德击败了澳大利亚女足重新夺回了这项荣誉。

  同时,法新社还对中国女足近期的内乱和老帅商瑞华身上所肩负的沉重任务进行的自己的分析。该评论称,中国女足已经渐渐从之前的东亚四强赛的惨痛失败中恢复,这次惨重失败的最终结果就是他们的主帅,法国人伊丽莎白.洛伊塞尔遭到解雇。老帅商瑞华要面对的第一个任务就“收拾一个烂摊子”,同时他还肩负着作为奥运会东道主,在8月份带领女足挺进四强的任务。因此,他非常希望自己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但是他的工作将不会轻松。

  “许多亚洲女足球队在最近的4到5年之内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因此这将让我们从她们身上学得很多,我希望这届赛事对我们来说将是非常有益的,它有助于我们打好之后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比赛。”

  同时,该评论认为,上一届女足世界杯上最引人注意的事件并不是中国女足重新获得冠军,而是三名朝鲜队员出手攻击裁判的丑闻。这也成为女足运动史上著名的事件之一。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