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不惧高温道亚洲杯目标 越南主帅扬言超越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中国女足和越南女足在球队下榻的金都酒店召开了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越南队主教练陈云发是大连人,这次作为东道主与同为中国人商瑞华率队的中国队进行较量,越南队也喊出了要为超越自我而战的口号。而商瑞华则强调中国女足参加此次亚洲杯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奥运会而练兵。

  商瑞华和越南主帅陈云发共同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明天晚上8点半中越两国之间的小组赛首场比赛即将打响,商瑞华作为客队主帅率先发言,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进行练兵,“中国女足曾在历史上创造出了辉煌的战绩,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目前球队整体水平有所滑落,我刚开始执教这支球队不久,目前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加强队伍的凝聚力,注重要求队员发扬刻苦训练的精神;二是加强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要全力争胜。目前亚洲女足进步很快,韩国、日本、朝鲜以及泰国等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要从这个小组出线并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随后越南队主帅陈云发表示,越南队也要为了超越自我而战,“能够在亚洲杯上与中国队相遇,我感到很荣幸,在这里我见到了商指导,还有以前我带过的队员,这都让我感到很兴奋。越南女足是一支弱队,不过近年来在越南足协的帮助下我们开始有了很好的前景,目前越南已经有了自己的女足联赛,虽然只有六支球队,但是这也表明了对于越南女足的发展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我们要为实现超越自我而战。”

  此后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商瑞华再度强调了明天的比赛中国队会将友谊放在第一位,“这8支球队实力都很强,我们这次参加亚洲杯主要是以奥运为目标的练兵,因此明天这场比赛我们也会将友谊放在第一位。

  然而在被问到面对强大的中国队究竟有多少取胜的可能性时,越南主帅陈云发的回答则显得比较有信心,“任何比赛对于一方取胜的机会肯定都是有的,不过我们还是以超越自己为目的而战,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越南的球迷媒体将会更加关注越南女足。”

  发布会结束之后商瑞华看到笔者的时候还表示,目前中国队对于越南的气候和环境已经比较习惯了,在他看来当地的高温并不会对中国队的比赛造成影响,“现在对于这边的气候我们基本能够适应了,而且明天的比赛是在晚上,那个时候应该已经很凉爽了,所以高温应该不会对我们的发挥造成什么影响。”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