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玮有信心重回主力 商瑞华让爱将从亚洲杯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梁凉报道 “浦玮,下半场你上,替张娜打后腰!”在24日下午同广东女足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女足主帅商瑞华走到浦玮跟前,拍拍她的肩膀说。虽说只踢了半场球,但浦玮的表现还是让商瑞华眼前一亮,“作为老队员,浦玮的稳健还是值得称道。对于她来讲,最重要的还是恢复体能这也将决定她场上的最终位置。”商瑞华说。

  对于浦玮的位置,商瑞华一直都在考虑,他希望浦玮打右前卫,充分利用她的技术优势。但回归以来,浦玮就始终跟随体能教练马克·安东尼练。随着体能状况的好转,商瑞华也开始让浦玮加入到球队的对抗训练中来,不过时间都比较短,“半场球”是她的极限。

  在秦皇岛和广州集训期间,商瑞华将浦玮更多的安排在后腰位置上。其实,这对浦玮来讲并不陌生,在马良行担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时就曾尝试让浦玮打后腰。对于这样的选择,小马和老商给出的答案几乎如出一辙,“浦玮能够打中后卫,也能打后腰,让浦玮打后腰关键是看中她的稳健,以及对大局的掌控能力,而这是年轻队员无法做到的。”

  据了解,商瑞华让浦玮出任后腰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担当张娜替补。在秦皇岛同韩国女足的比赛中,张娜的多次失误让老商颇为着急。为此,商瑞华曾考察过张彤,但由于后者脚伤未愈,这样的想法暂时放弃,而浦玮则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候浮出水面。

  “我们跟欧洲球队打,就是需要在中场控制住节奏,多打脚下,多倒脚,利用快速的倒脚和对球的完全控制来限制对方身体的发挥。”在谈到自己的战术时,商瑞华不止一次这样说,而浦玮显然是她最需要的球员。

  浦玮回到球队后对于张娜和张彤这两名队员的冲击力最大,因为一旦她的体能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随时会变成绝对主力。“浦玮在场上可以打多个位置,至于正式比赛中她打什么位置,还要根据她体能恢复的情况来最终确定。”商瑞华说。对于浦玮,要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不太现实,因为在目前的主力中后卫组合中,无论是李洁还是翁新芝都是老商喜欢的队员,后者甚至是商瑞华带队征战世青赛时的队长。至于右前卫,浦玮目前还不符合老商对边路球员速度的要求。

  对于浦玮的体能,商瑞华没提过多要求,甚至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让一个很久没踢比赛的人一礼拜就能跟着其他人一块跑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东西还不能急,慢慢来吧。对于浦玮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奥运会。”

  目前,浦玮已确定征战亚洲杯,商瑞华也肯定会派她上场。“回到国家队后不能说哪个位置就是给我留下的,我会去和年轻队员一起竞争。”对于自己的情况,浦玮这样说。与此同时,浦玮也表示“自己不怕竞争,有信心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