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未把小组赛放眼里 放豪言亚洲杯就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中国女足今日出征越南,而小组的对手也都做着最后的准备,从目前来看,小组赛最强的朝鲜将是商瑞华重返女足后真正的标尺。

  今年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和朝鲜队打成了0比0,但是,在场面上及其难看,而且,赛后还传出了朝鲜队假打的消息。此后,双方约定在4月再打两场热身赛,但亚洲杯抽签出来后,朝鲜以自身原因无法前来比赛为由取消了比赛,中国足协只能找来韩国女足顶班。

  事实上,朝鲜女足虽然还是亚洲一姐,但地位已经受到了日本的威胁,东亚四强赛上输给对手,虽然包括主帅金光民在内都认为是自己轻敌,但这也给她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有新鲜血液。”从现在来看,朝鲜女足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风格,那就是体能好,跑不死,意志顽强,此外,几乎每个朝鲜球员都有远射的绝活。

  朝鲜队头号球星还是去年的亚洲足球小姐李金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已经29岁的她已是高龄球员,核心地位也在逐渐消退,东亚四强赛上输给日本,主帅金光民对李金淑的表现极其不满。在朝鲜新一代球员中,金庆花和吉善喜无疑是佼佼者。金庆花的身体素质一般,但技术十分出色,女足世界杯对尼日利亚,她甚至上演过角球破门的好戏,这也是继当年刘爱玲之后第二次在世界杯上角球破门。此外,球队的任意球也基本是她一手包办,有了她的存在,朝鲜队的进攻更有层次,中国女足的后腰必须要遏制她。22岁的吉善喜是朝鲜国内被看好能够接班李金淑的攻击手,她的身体更强壮,而且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强,面对她,中国女足的后卫线和张艳茹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上届亚洲杯,朝鲜在半决赛被中国女足淘汰,但是,朝鲜女足认为是裁判帮了中国队,并在赛后追打裁判,导致一些球员被禁赛。当时,包括金光民在内朝鲜队人士就表示一定要“复仇”,在随后的世青赛决赛中,她们5比0屠戮了中国女足。

  对于朝鲜女足来说,今年的最重要的比赛无疑是奥运会,而亚洲杯将是她们的“餐前小点”,毕竟,虽然近些年称霸亚洲,但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成绩一般,而朝鲜人的目光是放在奥运会冠军上的。“我们的年轻球员经历了去年世界杯的死亡之组,现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有了一些教训。亚洲杯冠军上次我们丢掉了,现在,我们要重新拿回来,但是,我不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上面。”金光民说。对于小组赛,他认为球队不存在任何问题,“无论是淘汰赛面对日本还是澳大利亚,都是硬仗,但这是你必须面对的,我们要的是冠军。”

  相对于朝鲜,越南和泰国女足的实力一般,越南女足主帅是曾执教大连女足及担任中国青年女足的助理教练(王海鸣时代)的陈云发,多曼时代和中国女足交手以0比6惨败,多曼也曾带队在奥运测试赛上4比0击败过泰国,两队都是以年轻球员为主,越南的目标是通过亚洲杯阻止球队的滑坡,而泰国则希望在两年内达到亚洲一流球队的水平。

  此外,很可能和中国队在淘汰赛相遇的澳大利亚女足在周五以2比1击败中国女足奥运会小组赛对手加拿大队,显示了不错的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