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掀赈灾热潮:徐明想收养孤儿 曼联球迷共同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52  足球-劲体育

  高雷雷澳超发起义赛

  在澳超新西兰惠灵顿俱乐部踢球的原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为灾区发起义赛。惠灵顿俱乐部原本定于6月13日和15日分别前往呼和浩特和广州与陕西队和广药进行热身赛,由于国内发生地震后,高雷雷与惠灵顿俱乐部进行了一次协商,最终决定于6月10日同中甲球队北京理工进行一场义赛,将所得款全部用于救灾。另外比赛现场将设立募捐箱,届时观众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杜伊建议国家队热身赛改慈善赛

  中国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前往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杜伊和福拉多还向中国足协建言,希望将25日国足在昆山与约旦队的热身赛改为慈善赛,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杜伊说:“相信届时将有很多球迷到场观赛,捐款会比较多。“不过此事还得由足协和中国之队项目的代理商商议后再定,因为代理商已向比赛承办方收了费用。”

  徐明想要收养孤儿

  大连实德老板徐明除了捐款,还表示看了电视后,觉得地震孤儿非常可怜,如果政策允许,他表示还想收养几个孤儿,以回报社会。

  曼联球迷共同捐款

  在人气极高的“红魔论坛网”,一名身在美国的华人球迷倡议曼联上下为自己祖国同胞表达爱心:“5月12日的大地震,导致成千上万的人失去生命,我时刻在关注着与地震有关的新闻,难过之情真的不知如何表述,现在曼联有很多方式向中国灾区表达深情,捐款只是其中的一项。”红魔群星向地震灾区捐款行动也即将开始。

  广东义赛筹款50万元

  18日下午,“万众一心,共抗天灾“的足球慈善义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这场活动是由广东传媒动力足球会和广东万力名人俱乐部共同发起的。这次球赛联合广州的“三界(体育界、新闻界和演艺界)精英,包括足球名宿彭伟国、赵达裕、麦超、孔国贤、奥运冠军曾国强、陈伟强等;演艺界《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康家老少全体出席,还有著名相声艺术家黄俊英、何宝文等等。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知道是赈灾义演后,主动免费提供场地和饮料。本次慈善义赛,总共筹得善款52万元左右,其中,万力集团捐款20万元,传媒动力足球会捐款5万元。在足球义赛中,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代表万力队参加了比赛,最终,万力队以4比2战胜了传媒动力足球队。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