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人制国家队首次挺进世界杯 将胜利献给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在泰国进行的一场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4比1的比分战胜了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昂首挺进半决赛,并且获得9月份在巴西举办的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入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圈。

  赛前中国队全体队员在中圈为发生地震的四川灾区罹难的同胞们集体默哀一分钟,并且臂带黑纱入场,表达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哀悼。

  比赛开始后双方并没有进行试探性进攻,而是直接采取对攻战,拼抢得异常激烈,中国队直到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才由15号队员刘信义打开僵局,中国队以1球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下班场刚开始中国队再次抓住机会,由10号队长吴卓希打入关键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猛烈的反扑,他们在请求暂停后,采用压迫性打法,守门员也参与到进攻中,使得中国队场面极其被动,并抓住机会扳回一球。随后的比赛进入到僵持阶段,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通过精彩配合接连打入两球,将比分定格为4比1力克对手挺进四强。

  在今天稍后进行的比赛中泰国5-2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这样在明天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泰国。

  赛后中国队的全体队员难掩激动的泪水,这不仅是他们在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的历史上写下新的篇章,更是通过比赛的胜利向灾区群众们表示最衷心的慰问,并且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