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荫场上爱心滚滚 中国足协捐款6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57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足球界对汶川大地震的赈灾捐款一天比一天火热,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宣布向灾区捐款60万元,而各支中超俱乐部也纷纷举行了赈灾活动,滚滚爱心在绿茵场上涌动。

  鲁能俱乐部昨天下午在球队基地举行“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俱乐部全体教练员球员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21万元,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坏小子”崔鹏,他不仅个人捐款2万元,还主动为灾区人民献血。

  崔鹏一贯都是鲁能的问题大王,前不久刚刚因为没有按时归队被俱乐部三停,没想到这一次他却成了献爱心的标兵,昨天一早,崔鹏拿着2万元捐款来到俱乐部总经理韩工政的办公室,被发现手上贴着布条,崔鹏起初撒谎说是感冒打针贴的,但经过与球队队医的核实并无此事,追问之下,崔鹏只能红着脸说出了实情,原来他一早起床就去献血了,在场的人都非常感动,夸“坏小子”懂事了。在崔鹏的带动下,鲁能其他队员的捐款积极性非常高涨,球队高层也非常满意,“我们的队员收入不是最高的,但是今天队员们捐款的数目却比较高。我们会尽快的将这笔钱汇到相关部门,然后转交到灾区人民手中。”总经理韩工政说。

  实德老板徐明为灾区捐款500万元,这也激发了大连海昌队员捐款的积极性。昨天上午,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带着赵旭日等球员参加捐款活动。与此同时,海昌国际队、各个梯队以及实德俱乐部工作人员纷纷捐款,数额超过3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大连备战的陕西中新也参加了主队的捐款仪式,在陕西已经捐款8万元的中新将士,昨天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下,将自己身上为数不多的现金都拿了出来,又捐了一万多元,成耀东对这个数字还有点不好意思,“这次出来打比赛,大家带的现金不多,等回到西安后,俱乐部和球队还会进行一些活动来继续捐款。”

  北京国安队正在长春备战周六的赈灾义赛,昨天上午,俱乐部在异乡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捐款仪式,因为所带的现金有限,所以捐款采用认捐的形式,等回到北京后再补上,结果全体将士一共认捐了20余万元,这笔钱已经在昨天下午送到国安总公司。□程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