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展望”成都甲级联赛开幕 哈曼为揭幕战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2008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11日在金牛体育中心开幕,亚足联主席哈曼为揭幕战开球。

  这是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成都项目的核心内容之一。“亚洲展望”计划是亚足联提出的一项足球发展战略,目的是让亚洲足球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在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推行。去年7月,成都正式加入该项计划,是继武汉和青岛之后,第二批加入该项目的中国城市。

  成都城市足球联赛是“亚洲展望”足球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由甲级、乙级和学校足球等三个级别的联赛共同组成,其中甲级联赛的赛程从5月11日开始,11月8日结束,参赛的12支球队全部来自业余足球俱乐部。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对新华社记者说,城市足球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关系就像小草和森林,“小草”成长得好了,“森林”才能更健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