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女足换人接力进球 欧洲杯预赛一球小胜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53  足球-劲体育

  瑞典球迷对这场事关出线的头名大战给予了足够的关注:能容纳1.4万人的厄勒布鲁球场居然吸引了7000名观众。结果不出意外,依靠替补兰德斯特伦补时阶段的进球,瑞典人1比0小胜意大利,5战全胜不失1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进球者兰德斯特伦换下的就是上场大放异彩的伦丁。

  意大利人实力比瑞典略逊一筹,两队此前交手18次,蓝黄军团赢了12次。2004年在贝内文托1比2不敌意大利后,瑞典人4年来在三大赛事的预赛中保持了15连胜。因此,赛前主帅邓尼比对战胜意大利充满信心。不过比赛中,意大利的顽强防守给瑞典人添了很多麻烦。瑞典队不得不用长传和边路突破考验意大利的平行站位防守,但收效甚微。前25分钟瑞典队并没进入状态,不过很快前锋约瑟芬·欧奎斯特就让瑞典队找到了进攻节奏。第30分钟,她的致命直传差点让维多利亚首开记录。赛后,参与了瑞典大部分进的欧奎斯特也压倒打入制胜球的兰德斯特伦,当选全场最佳。第61分钟,兰德斯特伦换下了上场打保加利亚梅开二度的伦丁,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在意大利的加比亚尼浪费了惟一的得分良机后,瑞典队取胜就只是时间问题。终场前,兰德斯特伦接莎拉·拉尔森的传球,一脚怒射攻破了意大利队的十指关。这是瑞典4比2战胜丹麦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后,杰茜卡第2次成为球队英雄。进球的来源是右路奥斯贝里的长传,关键时刻还是传统战术拯救了瑞典。

  赛后主帅邓尼比非常满意,尽管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显示,缺少3名攻击手的瑞典队确实破门乏术。不过,只差一步出线的瑞典队新陈代谢很顺利,这是邓尼比和助手莉莉·皮尔松1年来最大的收获。要知道,缺席比赛的斯切林、永贝里和斯文森合计为瑞典出场高达323次,此外还有中场福斯贝里和后卫鲍尔森伤退。以451保守阵型出赛的意大利人也给瑞典队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事实上,去年春的阿尔加夫杯上,全主力出战的瑞典也不过赢了意大利3比0而已。不过,邓尼比也公开表示,战胜意大利后,瑞典队的目标就是奥运会。

  比赛后瑞典女足就地解散,下一次集中将是在6月中旬。这将是瑞典女足备战奥运会的第二阶段,球队将有2场A级比赛,分别是25日远赴爱尔兰的欧洲杯预赛和7月5日在本土对美国队的热身赛。对美国的比赛是瑞典队奥运训练营前最有参考价值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6日0时打响。之后,瑞典队休整两周,7月19日正式开始奥运训练营。

  特约记者吴姗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