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李洁习惯性救主 中国女足险平荷兰结束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46  足球-劲体育

  北京时间8日凌晨,中国女足在荷兰埃门和荷兰女足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和第一场的过程相似,中国女足再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队长李洁的点球将比分扳平,双方战成1比1。

  5月3日的比赛,荷兰女足先后两次领先,但徐媛和韩端的进球两次将比分扳平。8日的比赛是荷兰拉练的最后一场,中国女足也希望以一场胜利击败排名比自己低4位的对手,结束本次拉练。由于主帅商瑞华和科研教练前往斯德哥尔摩观察瑞典女足,所以,比赛由助理教练高荣明指挥。

  相对于第一场比赛,本场比赛公开售票,吸引了大约3000球迷现场观战,其中有很多中国留学生。中国女足也尽遣主力,不过,为了防止对手偷窥,球员乱穿球衣。荷兰女足由于处于换血期,所以,主帅赫拉·鲍威和第一场一样,派上了一些年轻球员积累经验。

  双方没有太多的试探,开场就直接展开对攻,相对而言,荷兰女足的状态更好。第24分钟,荷兰队获得点球,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韦列斯发出的角球速度、角度俱佳,来自威廉二世队的前腰卡琳·史蒂文斯将皮球送入中国队大门,第一场比赛,史蒂文斯就打入了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对于这个进球,鲍威赛后夸奖了韦列斯,“那个球真是太棒了,事实上,史蒂文斯要做的就是把球送入大门,而此前,韦列斯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失球后,中国队展开了反攻,但效果并不是很好,荷兰队1比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高荣明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第76分钟,荷兰队勒戈马特禁区内绊倒中国队队员,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队长李洁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了1比1。这也是李洁第N次习惯性救主。对于这个失球,虽然鲍威并没有批评自己的球员,但还是表示了遗憾,此后,荷兰队继续进攻,施密特、范埃克都有机会破门,双方最后以1比1握手言和。赛后,高荣明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扳平比分,是意志品质顽强的体现。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启程回国,9日抵达北京后,球队将休息两天,然后在香河再次集中,前往秦皇岛再次训练,在秦皇岛的集训将围绕亚洲杯来进行准备,球队的备战将主要分为体能和技战术来进行。商瑞华也把亚洲杯当作奥运会的模拟比赛来准备,目的是检验训练成果和备战细节。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