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看罢瑞典倒吸一口凉气:她们脚下功夫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33  足球-劲体育

  只赢了意大利队一个球,但瑞典女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预选赛中的表现足以让坐在看台上的女足主帅商瑞华倒吸一口凉气。在商瑞华看来,奥运会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瑞典队已不再是脚下粗糙的北欧劲旅,“她们的实力完全超出中国队一大截”。

  脚下功夫出人意料

  “这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坐在比赛看台上的商瑞华一边这样感叹,一边用手中的笔记录着瑞典队的一切,他认为现在所做的一切不但是在为中国女足侦察,也是在为自己补课,“2007年世界杯时观看瑞典队的比赛不多,但这次的看得却很仔细,仔细到每一名在场上的球员。”

  在商瑞华看来,瑞典队是一支很职业的球队,“从比赛过程中你就可以发现,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球队整体的攻防组织很有章法,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纪律性也很强。”

  瑞典队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进步,商瑞华认为除了跟“她们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和发展方向之外”,高水准的职业联赛也是重要催化剂,“瑞典的女超联赛在世界上来讲算是水平相对较高的,而正是因为有这样高水平联赛的存在,才导致了她们国内不断有优秀的球员涌现出来。”长时间从事女足工作的商瑞华不但了解国外联赛,对国内女足运动的发展情况也是如数家珍,“再看看我们……”老商没有再把话说下去。

  “以前咱们都觉得瑞典女足身体强壮、脚下没谱,但现在感觉她们的脚下功夫也不错,这有点出乎意料。”商瑞华说。正是凭借着如此强大的实力,瑞典队在最近两场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6比0战胜匈牙利队,1比0战胜意大利队,而中国女足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前曾和匈牙利队进行交手,结果仅赢4球,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0比2不敌意大利。

  尖子球员占半支球队

  “多拍拍她们的14号(欧奎斯特),这个右边前卫的突破能力非常强!”在观看比赛时,商瑞华不但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将瑞典队的14号球员的名字下面划了重重的横线,而且还嘱咐跟随自己一同观看比赛的女足科研教练用摄像机给对方的重点球员多些镜头,甚至还要根据情况来几个特写。

  “瑞典队的后腰队员(菲舍尔)也不错,技术很细腻,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很好找到自己的为止。”与此同时,商瑞华认为瑞典队的守门员(琳达)以及两名中后卫(莎拉·拉尔森、塞根斯特伦)在比赛中的表现都足以令人信服,“这次她们有三个主力队员因伤没能上场,这对于我来讲就比较遗憾了,不能观看到她们所有人的情况。”商瑞华说。

  观看比赛中,商瑞华总共点出了瑞典队的5名尖子队员,已经占据半支球队。如果算上没能上场的三人,那么瑞典队中将有8名队员是商瑞华眼中的“威胁人物”,“打这样的队肯定会很费劲,不好打啊……”老商感叹道。

  在谈到瑞典队的整体打法特点时,商瑞华认为她们跟中国队一样重视边路进攻,“瑞典队的两边速度都非常快,另外进攻长传打得也很有特点,这也是北欧球队最传统的踢法,只不过瑞典队的脚下技术更好一些。她们在防守时拼抢非常凶狠,几名后卫队员的身体条件也非常不错,属于身高体壮的类型。”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