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姑娘荷兰见义勇为 谢彩霞勇救两岁落水儿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4:0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荷兰当地时间5月6日中午,中国女足所在的荷兰度假村里发生了一件见义勇为的事情,女足老将谢彩霞在湖边舍身救出落在湖中的两岁左右小孩。事后,度假村的经理亲自给谢彩霞送去一份礼物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天中午2点左右,谢彩霞和几名队友吃完午饭后回宿舍,走到门口的湖边时,突然看见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正往湖里走准备去拿一根吸管,而湖水已经快淹到了小孩的脖子,看到这种情况,谢彩霞二话没说,直接冲进湖里将小孩抱起,但是由于湖水正处于深浅交界处,谢彩霞在抱住孩子的一刹那也倒了下去,如果进入深水区,那么深度将达到4米,将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好在谢彩霞机敏地蹬了一脚回到了浅水区,才把孩子救回来,而谢彩霞全身已经湿透。

  对于当时的情况,谢彩霞表示:“当时觉得事情不对劲,后来才知道是他的一根吸管被风吹到了湖里,那小孩想去捞回来。”深水区4米多深,谢彩霞会游泳吗?谢彩霞表示:“我不会游泳,还好是个2岁的小孩。但我没想那么多,我想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考虑自己会不会游泳的,都会去救人的。”

  抱出小孩后,小孩子的父母对谢彩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而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也对谢彩霞十分敬佩,晚上中国女足集体用餐时,度假村的经经理给谢彩霞送去了一份礼物。度假村的经理表示:“听说她的衣服湿了,所以给她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白色洗浴大衣)。”□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