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帅钦点老将伤兵欲调整阵容 浦玮:愿意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5:37  新闻午报

  在欧洲拉练打平荷兰女足后,商瑞华开口证实了马晓旭将归队的日期,至于另一位功勋级的上海老将浦玮,他则表示,“只要她愿意来,我是非常欢迎的”。昨日记者致电浦玮,她听闻了记者的意图,非常直接地表态,“我向商指导已经表明过了我的态度,只要队伍需要我,我是非常愿意回到国家队的。”师徒俩的这番态度,预示着在不久将来的女足阵容中,上海球迷便能重新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

  相比欧洲拉练和热身赛,女足的备战阵容是否有调整更加引人关注。去年在广州与新西兰国家队热身而不幸撕裂韧带的马晓旭,经过了北医三院的手术康复治疗,早在“五一”之前就已正式出院,目前她正在大连的家中进行调养。马晓旭已经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在艰难逼平荷兰队之后,商瑞华也第一次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下一次秦皇岛集训,马晓旭将会归队。”虽然对于马晓旭的归队,商瑞华和球队都抱着很大的期望,但能否入选参加亚洲杯的名单,能否进入奥运会的大名单,还得视马晓旭的状态而定。“不管是谁,我都要看她的状态,只有状态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我才会留下她。”商瑞华表示。

  而另一位上海球迷十分关心的老将浦玮,在世界杯后便淡出了女足阵容,曾有不少消息猜测她可能退役,不过商瑞华认为浦玮的作用还是无人可以替代。对于这位爱将,商瑞华就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女足得重召浦玮入队。这次提起浦玮的归队事宜,商瑞华表示他自己非常欢迎浦玮,不过一切都要看浦玮自己的意愿。

  抱着这样的疑问,昨天记者致电正在上海的浦玮,浦玮明确地告诉记者,“其实这个问题我和商指导很早之前就沟通过,就个人而言,我愿意回到国家队,因为我认同商指导的执教能力以及他的为人。自从他执教以来,队里的情况好了很多,相比外教而言,商指导更了解管理队员的方法。”据浦玮透露,目前她正在上海家中做一些简单的身体训练,以保持状态,不过关于归队的时间,浦玮也不是很清楚,“暂时我还没有接到什么通知,等待他们的消息吧。”

  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