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商瑞华:中荷战最满意一点 要想胜欧美必须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10  体坛周报

  这是商瑞华上任后的头次欧战。2比2与非传统强队荷兰女足踢平,中国队的表现并没有让老帅满意。“我认为中国队还能踢得更好,但是两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能扳平,这点很可贵。”赛后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商瑞华表示。如何对付人高马大的欧美强队,荷兰给了老商一次体验:提速最重要!

  TITAN(以下简称T):第一场热身赛比分2比2,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商瑞华(以下简称S):还行。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认为,中国队还能打得更好一些,不至于是这样的场面。

  T:对比赛的过程不满意?

  S:上半场我们踢得很被动,荷兰队逼得比较凶,我们队员还不适应对方的打法,所以出现的失误非常多。下半场就好一点,我们用了45分钟才适应对方的打法,这个有点长。不过下半场打得还是比较好,对于下半场球队的表现,我还是满意的。

  T:中场休息时你作了重新的布置?你对队员说了一些什么?

  S:主要还是告诉球员怎么适应对方的打法,告诉她们如何防止对方打我们的身后。

  T:这场比赛你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S:最满意就是球队在比分落后时能顽强两度扳平,说明她们并没有放弃,这是最可贵的,比分落后,她们并不慌,还是继续寻找机会扳平,这点我最满意。

  T:今天你让几名年轻的球员上场比赛了,对他们的评价如何?

  S:今天古雅莎和王丹丹两人的表现都还不错,古雅莎有速度,但是她没有王丹丹灵活。古雅莎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而王丹丹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她下半场上场后,在边路和中路都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她很灵活。

  T:女足哪方面下一步要提高?

  S:下一步要加强球队的适应能力,提高球队变化的能力,让球队在开场能及时适应对方的打法,这方面是女足的不足之处。另外,整体意识也得加强。

  T:今天跟荷兰队的比赛,在身体上没有任何优势。中国女足要战胜欧美球队,主要靠什么?

  S:主要还是靠速度和技术。中国队身体就是那样,东方人不占优势,所以只能提高速度,如果速度都没有,那就没法踢了。技术对我们来说当然也很重要,但是技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得到明显提高。

  T:下一场比赛,你不在现场,你怎么打算?

  S:我在走之前会跟助理教练交待清楚,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们,具体就让他们去指挥,没什么问题。

  T:马晓旭和浦玮下一期会不会参加集训?

  S:我想如果他们愿意来的话,我们当然要欢迎她们回来。马晓旭应该能参加下一期的训练,浦玮还不知道,只要她愿意来,我是非常欢迎的。中国队现在没有一个核心球员,这时只能靠整体,我们对好的球员不会拒绝。

  记者李绍州荷兰埃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