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用行动证明老底还在 谢亚龙给球队提三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两次战胜韩国队,大家都很开心。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两场胜利的成绩,证明了商指导回归后带来的帮助。也证明,我们的老底还在。而放眼队伍未来的走势,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看来,我们面临的困难在于时间的压力、竞争的压力,以及起跑比别人晚的压力。

  与韩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前,谢主席(谢亚龙)给所有的队员开了一次动员会,说女足要重新振作需要三个要素:团结、团结、团结。我们需要真正安心的状态来踢球,我相信这是所有女足队员的简单想法。很庆幸,商指导知道我们的需要,在奥运会女足比赛只剩下100天之际,大家低调得令人吃惊。

  这个4月,应该是中国女足近年来最温暖的一个春天,两场本该胜利的比赛让我们明白了自己并未像有些媒体说的那样——“铿锵玫瑰已坠入谷底”。至少,在我看来,我们依然充满希望。我记得在首场比赛胜利后足协领导对商指导说:“女足现在需要重新定位,现在我们必须低调。时间太紧,我们要打出几场风格鲜明的比赛。而在成绩上,你来掌握。”队伍在商指导的调教下愈发团结,而他也给队伍带来了很多有激情的新人。这对我们老队员来说,无疑是种压力,也在激励着我们做得更好。同时我也在想,在仅剩的100天里每天该怎样去训练?奥运会的每个对手都比韩国队强,我们又该拿什么来打?而我们现在的体能又退步得厉害,该怎么办?这些,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