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大家又拧成了一股绳 中国女足有信心打好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2:37  新闻午报

  女足新帅新气象,在首场比赛以2比1战胜韩国女足取得热身赛的开门红后,昨天傍晚凭借张娜和娄佳慧的进球以两球再度完胜韩国。两战两捷,商瑞华的热身小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不过老帅却不敢就此自满,“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女足的拼搏精神是出来了,不过这还只是热身,中国女足没有面对真正考验。”

  首回合两队交手中国队曾以2比1取胜,商瑞华昨天却放弃了第一场比赛的阵容,对球队人员进行了大幅调整,以充分考察更多队员的表现。第38分钟,张娜在禁区外迎球怒射先拔头筹。打了半场好球,商瑞华下半场继续改造球队,用娄佳慧替下了老将谢彩霞,韩文霞换下了张艳茹,第67分钟正是娄佳慧门前推射得手,使中国队两球完胜对手。

  “今天比赛一开场,韩国队就逼得很凶,开局艰苦一些,但是队员们还是稳住了,慢慢打出了自身的技术特点。我们打得好了,她们就被我们抑制住了”,商瑞华赛后说道,言语中都流露出对于姑娘们的赞赏,“第二场比赛要比第一场表现得好,看出了队员们的进步。尤其是女足姑娘们的拼搏精神令我感到满意,在场上只有拼抢,才能创造机会。”

  对于风雨飘摇的中国女足而言,两场热身赛的结果固然代表不了复苏,但能在短时间内看到女足从内讧走向团结,商瑞华还是功不可没的。只要团结一心,就有创造奇迹的可能,就如韩端反复向记者强调的那样,“中国女足现在有信心打好奥运,不是因为任何外部的原因,是因为从商指导来了之后,我们大家又拧成了一股绳。”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