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再胜韩国 商瑞华带着两连胜赴海外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迎来了此次与韩国女足的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女足凭借张娜和娄佳慧的两粒进球,2比0战胜对手,再次获得胜利。商瑞华也将带着上任后的两连胜,和姑娘们一起踏上为期10天的欧洲拉练。

  两队首回合的比赛在训练基地进行,凭借郭月在补时2分钟时的进球,中国女足曾2比1战胜对手。赛后,韩国女足主帅非常不服气地表示要在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复仇”。昨天的比赛,移师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这座将承办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体育场里,中国女足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在奥运会比赛场地比赛其实也没什么不同,主要是为了让姑娘们熟悉一下那里的环境,以及场地的草坪情况。”商瑞华说道,“我觉得在哪儿打比赛其实都一样,两场比赛都没有观众。我说过很多次,这次的比赛主要还是检验咱们自己的打法和阵型,达到练兵和考察队员的目的。”

  昨天商瑞华排出的首发阵容和首回合比赛相比,后防线和前锋线上都没有变化。唯有中场方面,由于毕妍受伤,商瑞华派出了谷莎雅、曲飞飞、张娜、谢彩霞。比赛开始后,韩国女足实施了全场紧逼盯人战术,一度令中国女足非常不适应。一段时间后,中国女足逐渐找到了状态。

  第34分钟,韩端接到边路传球,在点球点附近迎球怒射,可惜皮球击中了门框。4分钟后,中国女足便卷土重来。韩国女足后卫的解围球落到跟进的张娜脚下,后者禁区外的射门再次击中立柱,但幸运的是这一次皮球反弹到韩国女足门将身上之后入网。随后的时间里,双方都没能获得进球机会,中国女足带着1比0的比分领先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后,商瑞华用娄佳慧换下了老将谢彩霞,韩文霞换下张艳茹。为了达到考察队员的目的,商瑞华陆续对人员进行了大量调整。替补球员上场后非常卖力,希望给主帅留下好印象。下半场第22分钟,中国女足终于将领先优势扩大。中路跟进的娄佳慧接左路下底传中后,门前轻松推射得手。2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