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胜韩商瑞华警惕切勿麻痹 戏称球队仍在刀尖上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22  京华时报

  

两胜韩商瑞华警惕切勿麻痹戏称球队仍在刀尖上跳舞

  ▲女足的拼搏精神有所改观。图为徐媛(左)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带着首场险胜的尴尬,中国女足昨天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来了与韩国队的第二场热身赛。经过全场90分钟的较量,中国女足凭借张娜与娄佳慧的两粒进球,以2比0再胜韩国女足,商瑞华迎来了自己上任之后的两连胜。

  在上一场双方对战中,中国女足以2比1险胜韩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对女足中场的改造、边路快速下底的战术运用颇有成效,获得各方好评。

  经过两天调整后,中韩女足再次较量,韩国队的战斗力有所增强。前30分钟,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队整体上稍显被动。不过,中国女足率先取得了进球。第38分钟,全场队员集中到对方球门前,右路谢彩霞传中,张娜找准时机抽射,球反弹入网,中国1比0领先。

  易边再战,娄佳惠换下谢彩霞,门将位置韩文霞换下张艳茹。这一换人效果不错,第77分钟,谷雅莎传球至中路,娄佳惠接应射门,为中国队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韩国队心态变得急躁起来,中国队稳稳地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韩国队。

  赛后队员们都相当满意,认为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团结。如此下去,奥运会将很有希望。

  商瑞华:我们仍在刀尖上跳舞

  中国女足两胜韩国队,不少球迷乐观地认为中国女足已开始复苏,老帅商瑞华却认为中国女足仍然在在刀尖上跳舞,现在还不能有丝毫麻痹。

  谈到与韩国队的比赛,商瑞华说:“对于比赛我还是满意的,队员做到了赛前教练组的布置和要求,队型和整体都还不错。两场比赛让我对前段时间教练组的工作有了一个阶段性回顾,队伍开始向好的方向走,但是还有很多不足。对手的逼抢很凶,我们的队员有些不适应,节奏被对手打乱。”

  对于一些人开始梦想亚洲杯夺冠和奥运会夺牌,商瑞华说:“亚洲杯我们没什么目标,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至于奖牌,当然谁都会梦想,毕竟是竞技体育。但从和韩国队的比赛来看,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世界足坛发展这么迅速,奥运会上的强队太多,虽然我们是东道主,但我们目前仍是在刀尖上跳舞,松懈不得。”

  女足难寻热身对手

  奥运会在即,中国女足也加紧了备战,但是让女足感到尴尬的是,热身对手实在难找。

  记者昨天从足协获悉,除了参加亚洲杯之外,中国女足目前确定的热身对手只有四个,分别是荷兰、墨西哥、澳大利亚和美国。据悉,原本中国足协希望能够邀请到包括巴西女足、加纳女足、日本女足在内的多支球队和中国队热身,但都一一泡汤。本来,巴西女足和加纳女足在北京打奥运附加赛是个好机会,但她们都以队员身体太疲劳、行程已经安排完毕为由,拒绝了中国女足的邀请。

  据悉,中国女足之所以难以寻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部分原因是因为频繁更换主帅和领队造成备战的延续性丧失外,承办女足比赛亏损也是一些城市不热情的原因。目前,中国足协仍在积极寻找热身对手,希望通过实战提高女足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