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六君子因赌球狮城入狱 李应发之子被控罪行最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此前炒得沸沸扬扬的辽宁广原球员在新加坡联赛受贿踢假球一案已经有了结果。4月22日,6名原广原球员当庭认罪之后,新加坡高庭宣布分别给予6人4至5个月监禁,并勒令交出贿金。此前,已有另一名球员赵志鹏认罪,并被判5个月监禁。

  全部由中国球员组成的辽宁广原俱乐部去年前往新加坡加入该国联赛,但很快被揭发有踢假球行为:该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王鑫通过威逼利诱,指使队中数名球员踢假球。事发后王鑫弃保潜逃,留下几名球员接受审判,广原也被取消参加新加坡联赛资格。6名于22日被指控的球员中,王林(20岁)、彭志毅(22岁)、董雷(26岁)和佟迪(26岁)各受到3项指控,李铮(26岁)受到4项指控,前辽宁队主教练李应发的儿子、30岁的李雪柏受到5项指控。

  作为广原俱乐部总经理和领队,王鑫通过中国国内赌球网站下注新加坡联赛,然后在比赛前威胁并贿赂广原球员输球,彭志毅和佟迪各从王鑫那里收到2200新元(1新元约合5.17元人民币),王林和董雷各4000新元,李铮和李雪柏分别获得6200新元和5350新元。新加坡贪污调查局通过调查,于今年1月逮捕了包括王鑫在内的几名嫌疑人,没收了他们的护照,并在他们交纳了保释金后取保候审。2月,新加坡足协正式宣布了对几名球员的指控,并公布名字。但是,本应于1月16日出庭的王鑫其间弃保潜逃,不知所踪。

  据了解,除大名鼎鼎的李雪柏外,,而其他几名犯事球员都曾是国内较知名球员。董雷曾是上海联城主力门将,他的妻子在他受审期间为他生了个孩子,但他却因受审无法去陪妻子。不过,董雷本身还是个很有爱心的球员,是队中唯一经常参加环保及探望老人等社区活动的球员。赵志鹏和王林也曾在上海联城踢球,其中王林还曾是87年龄段国青队主力左后卫;彭志毅在前往新加坡踢球前,也曾和李雪柏一起为西藏惠通效力。几名被告的刑期主要参照他们的受贿金额。

  法官在判决时指出,几名被告作为职业球员,应很清楚踢假球的后果,但考虑到王林和彭志毅年纪尚轻,均转为职业球员仅有1年,可酌情考虑减少刑期。另几名年纪较长的球员,则不在轻判之列。同时6名球员的律师为他们辩护称,王鑫掌握着俱乐部的绝对控制权,可随意挑选和开除球员,他威胁几名球员,如果不按其意志行事,将注销其俱乐部球员身份,遣送回国,因此球员属被胁迫,恳请法官对球员从宽处理。

  根据最初的预计,这些球员最高可能被处以超过13万新元的罚款,或被判入狱5年,或两罚并行,但最终的判罚要轻得多,最终王林被判入狱4个月,其余5人被判入狱5个月。不过律师在辩护中指出,被控罪行较重的李铮和李雪柏并非是其行为比其他球员恶劣,而是因为他们运气不好,王鑫找他们的次数比其他人多。

  另一名广原球员、前锋赵志鹏也因受贿4000新元而被指控,但为能尽快回国与未婚妻结婚,他在今年2月已经认罪,被判入狱7个月,在提起上诉后于本月10日被新加坡高庭将刑期减至5个月。在这之前,他曾表示自己本计划于己于2月16日回国结婚。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