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运作"取初步效果 国奥可能分C组主场落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51  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2008年奥运会男女足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20日在北京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女足届时均会以“种子”身份参赛。

  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总共有58场比赛,地点为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其中,男足有16支参赛队,女足有12支参赛队。

  国际足联将在19日公布抽签规则,而记者18日从中国足协获悉,28支男女足球队将被分成7个小组(男足4组女足3组),在国际足联的主持下,进行统一抽签。作为东道主,中国男女足将成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种子队,这一点已经得到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确认。

  以“种子”的身份参赛,中国男女足,尤其是国奥队可以在小组赛上避开几支实力最强的球队,从而加大小组出线的可能性。2001年,国足正是凭借一支“上上签”杀进韩日世界杯。而为了在20日抽得好签,谢亚龙、南勇分别从塞尔维亚和美国返回国内“做工作”。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谢亚龙和南勇不约而同地表示,“能否打好奥运会的比赛,关键还得看自己的实力,所以还是少提些东道主的优势,安心备战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在18日晚了解到,中国足协的“运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效果。不出意外,国奥队将被分在C组。而C组的“主赛场”是沈阳新五里河体育场。“2001年,国足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晋级世界杯,希望新五里河体育场也能给国奥队带来好运气。”一位足协人士表示。(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