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亚洲杯喜获上签 商瑞华不敢小视东南亚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女足亚洲杯昨天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了抽签仪式。已经8次夺冠的中国队幸运地避开劲敌韩国队,这将有助于玫瑰军团在6月份卫冕冠军。

  本届亚洲杯将于5月28日至6月8日在越南举行。中国队与朝鲜队、泰国队、越南队被同分在A组,B组包括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按照规则,每组前两名将直接出线,并在半决赛中交叉对阵。作为A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中国队很有希望与朝鲜队携手出线。由于中朝两队同在A组,从而避免了在半决赛时碰面。

  对于这一抽签结果,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昨晚表态:“我们的分组形势还算可以。在亚洲女足界,也就是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日本这几个对手实力比较突出。我们虽然没有和澳、韩、日分在一起,但也必须当心东道主越南队,越南女足最近几年进步很快。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亚洲杯对战术打法和人员组合进行全面检验,为北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亚洲杯是商瑞华上任后的首次大赛。商瑞华告诉记者,中国女足将于本月22日结束近一个月的香河集训,前往秦皇岛继续备战,并在25日与韩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商瑞华接掌中国女足之后的首场比赛。他说:“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中国队在整体攻防、控制球战术以及进攻阵型上有所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