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5月练兵亚洲杯 携手朝鲜队出线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7: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下午2时,2008年女足亚洲杯抽签仪式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朝鲜队、泰国队以及东道主越南队分在A组。得知抽签消息后,中国女足新帅商瑞华说:“我们不会为此制订一个特别具体的目标,因为我们的目标还是8月份的奥运会,亚洲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次练兵。”

  根据亚洲杯的抽签原则,中国和澳大利亚被分在第一档次,第二档次的球队是朝鲜队和日本队,第三档次的则是中国台北和韩国,第四档次为泰国和东道主越南。8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

  这个抽签结果对中国队来说并不坏,作为A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和朝鲜携手出线应无悬念。与头号克星朝鲜队同在一组,这样也可以避免在半决赛中遭遇朝鲜。在今年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勉强以0比0逼平了朝鲜队,但双方实力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在最新的FIFA排名上,中国女足位列14,而朝鲜女足高居第6,是亚洲女足中排名最高的。泰国队实力一般,倒是东道主越南女足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按照正常实力分析也不足以对中国女足构成威胁。

  本届女足亚洲杯将于今年5月28日开战,6月8日结束。本届亚洲杯原定在马亚西亚举行,由于马来西亚队没有获得女足亚洲杯的参赛资格,所以亚足联临时决定将主办权移交给越南。

  作为八次亚洲杯冠军得主,中国队此次亚洲杯的目标锁定在成功卫冕,2006年亚洲杯决赛上,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澳大利亚。中国女足从1986年至1999年,连续获得七次亚洲杯冠军,是当时当之无愧的亚洲足坛霸主。但此后,朝鲜女足连获两届冠军,中国女足直到2006年才夺回亚洲杯冠军。(1911502)林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