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亚洲杯谈夺冠是胡扯 咱们比朝鲜队优势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晚,女足主教练商瑞华10时许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去参加女足姑娘们的扑克牌大赛了。看着孙女辈的姑娘们玩得开心,老爷子也喜上眉梢,但在谈及这次亚洲杯的分组情况时,他却多了一丝冷静。

  “咱们队员的脑瓜比朝鲜人好使”

  新京报:你认为抽签结果如何?

  商瑞华:结果不错,亚洲总共有五支强队,咱们这边俩(算上中国队),那边仨。

  新京报:小组出线容易吗?

  商瑞华:你说呢?(笑)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吧,但绝对不能小看对手,泰国队也不能轻视。另外,东道主越南队最近几年的进步很快。

  新京报:你怎么看朝鲜队?

  商瑞华:她们在世青赛上拿过冠军,上届亚洲杯咱们虽然赢了她们,但不得不承认,在实力上咱们还是不如人家,她们是咱们最大的对手。

  新京报:对付朝鲜队,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商瑞华:不要让她们打快攻。另外朝鲜队的逼抢非常凶狠,作风也很硬朗,在同她们比赛的时候咱们要尽量形成区域防守,在由攻转守的时候要加快速度,和对方打阵地战,不让她们发挥快速反击的优势。

  新京报:和朝鲜队比,咱们有什么优势?

  商瑞华:她们的技术不如咱们,只要咱们能把球传起来,机会还是有的。另外咱们队员的脑瓜比她们好使,咱们的队员更聪明。

  “咱们凭什么一定要拿冠军?”

  新京报:上届亚洲杯咱们是冠军,你认为这次能卫冕吗?

  商瑞华:咱们凭什么一定要去拿冠军?今年2月咱们0比3输给了日本队,跟澳大利亚队打去年基本上没赢过,朝鲜队更不好对付,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夺冠是胡扯。这样的比赛谁都想打好了,但关键不是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而是要将这样的比赛作为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亚洲的这几支球队都不弱,咱们要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以及整体攻防能力。

  新京报:名次不是很重要?

  商瑞华:对,其实这比赛主要就是让球员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如果成绩好,那么自然会增强队员们的信心;成绩不好也没关系,回来再继续练呗。现在咱们的队员有些经验比较丰富,有些人打大赛的机会并不多,因此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真的不好说。

  新京报:目前困扰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前锋不得分,你将如何解决?

  商瑞华:最近这样的问题有了好转,前锋也在逐渐找到感觉,在球员个人能力稍弱的情况下,只能通过整体进攻来弥补得分能力差的问题。

  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