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活路比踢球还恼火 剑南春女足换上工装变身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文/图)昨日上午,正在备战全国女足联赛的四川剑南春女足的姑娘们突然现身某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她们摇身变成了流水线上一名普通的作业工人。仅仅一个小时的工作,而且还是整个流水线上最后一道也是最简单的包装工作,就让四川剑南春女足的姑娘们叫苦不迭:这个活路比踢球还恼火!

   换上工装 变身工人

  按照此前的约定,四川女足的姑娘们昨日一大早便出现在某食品公司位于新津的厂区。由于四川女足在近年来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调整,目前队中球员普遍比较年轻。对于这些还处于豆蔻年华的女孩子们来说,“工人”是一个陌生的词语。所以刚刚下车,姑娘们便唧唧喳喳地闹开了,她们完全没有意料到随后开始体验会让她们叫苦不迭。

  很快,工厂方面安排女足姑娘们更换工作服,因为她们将进入无菌车间进行操作。穿上了特制的工作服,姑娘们几乎变成了一个模样:从头到脚都被白色的工作服所笼罩,脸上还戴着一个口罩,仅留一双眼睛在外面。这让教练们傻了眼:这都是谁和谁啊?

  分组工作 笨手笨脚

  考虑到姑娘们没有工作经验,工厂为她们安排的是整个流水线作业的最后一道工序:包装。三十几个姑娘被依次分配到各个环节:有人负责将盒盖打开、有人负责装盒、有人负责盖紧盒盖、有人负责套标。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难倒了女足姑娘。在工作中,她们洋相百出。有人将饭包和菜包放错了位置,刚准备改正错误,下一饭盒又到了自己面前,而两个饭盒摆在面前,更加不知所措……

  在最简单的套标环节,熟练的工人只需要三个动作便可以完成一个饭盒的套标,可女足姑娘们却需要十几个动作。“那个商标刚好可以绷在饭盒上,都没有多余的空隙。而且还要把每一个商标都放在中间,哪儿那么容易啊!”曾入选过中国青年队的庄然很是郁闷,“这真的比踢球还要恼火!”

   一个小时 累得够戗

  这次工厂只给川女足安排了一个小时的体验,而且还将整条流水线的速度进行了调整,将原本50盒/分钟调整为40盒/分钟。可即便如此,从流水线上走下来的姑娘们还是大汗淋漓,累得够戗,有些甚至脚都抽筋了。“这种单一的机械化运动看上去简单,可是真的很累人。”国脚张梅说,“我们才站了一个小时,就已经腰酸背痛了。要是再站上几个小时,肯定坚持不下来。”

  姑娘们累得够戗,四川女足的教练们却是心里暗喜,因为这次工厂实践的目的达到了。四川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熊其英说:“我们的运动员平时就在运动场上训练,根本没有接触过这样的生活。让她们到工厂里面来吃吃苦,体验一下生活的艰辛,这样她们才知道珍惜现在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