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赛南区决赛:五星闪耀快乐足球 八强队会师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大五赛)南区决赛于4月7日在上海体育学院拉开帷幕。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东华大学、宁波大学、湖北大学、厦门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将代表各自所在省市争夺两个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联赛在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江苏、广东、湖南、湖北、陕西、四川、浙江、福建、云南十四个赛区开展,分为省内预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每年有约近300支队伍参加省内预赛。经过一个多月省内赛的角逐,十六支队伍取得了南、北区决赛的资格。南北分区赛各前两名进行主客场赛制的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自2003年创办,英文名称:UNIFIVE。北京一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联赛独家推广机构,李宁集团为联赛提供了精良的装备。

  高水平的较量

  如果说中国男足国家队能够以7-3的比分战胜英格兰国家队,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是痴人说梦。然而在今年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赛上,中国国家队就是以这样的比分横扫英格兰国家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国家队的成员大多数都是从大五赛选拔上来的在校大学生。

  在中国足球整体状态低迷的状况下,为了更好的体现大五联赛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在每个球迷心中点燃希望",2007-2008赛季的大五赛发出"全力以赴做自己的英雄"的联赛口号,在前面四届联赛的积淀下,再接再厉打造高水平的高校赛事。

  南区决赛的参赛队中,上海华东大学和湖北大学都是传统强队,上海华东大学曾获得一届联赛冠军,而湖北大学已经有两届总冠军奖杯在手,强强较量,南区决赛注定精彩纷呈。

  高校大学生将用精湛的球技,共同演绎高校五人制足球的精彩,在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场足球运动的热潮!

  倡导快乐足球

  本届大五联赛的主题为"五星闪耀 快乐足球",倡导快乐足球和娱乐足球的理念。

  与11人制足球相比,五人制足球有着独特的魅力。由于所用场地较小,参与性很强,有利于足球运动的推广。五人制足球比较强调个人能力,比赛更为激烈,娱乐性强。因此,五人制足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对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五人制足球比赛节奏快、讲究技术、进球多的特点也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场上局势往往风云突变。大五联赛更因为其非职业比赛的单纯性以及与观众的接近性,场面尤为火爆。由于有着接近于篮球比赛的暂停,拉拉队也有了用武之地。小场地与观众更加接近,而中场休息的时候,还可以穿插各种观众互动的游戏和活动。大五联赛在娱乐性方面还有很多可以拓展的余地。

  主办单位和推广单位将借助于先进的市场运作理念,引入更多的娱乐性元素,使联赛融参与性、娱乐性、时尚性于一体。本赛季还与腾讯网合作,开通了网上大学生足球专区,通过《足球五星评选》、《足球视频展播》、《足球Q吧论坛》等活动,增加与球迷的网络互动。

  赛事更多信息,请登陆联赛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