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女足助教王海鸣将赴亚泰上任 出任高洪波副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随着商瑞华正式上任,改朝换代后的中国女足原教练组成员立刻陷入失业状态,不过此次却未出现“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的场面,下岗教练全部顺利再就业。4月8日,王海鸣现身长春,与亚泰俱乐部有关领导进行会晤。据悉,这位女足助教不日将赴长春上任,出任高洪波的副手。

  在足协确定女足新帅后,经历多年“救火、下课、再救火、再下课”的王海鸣决定不再忍耐,微笑着摆手与中国女足说再见。他表示:“没能选择我担任女足主帅确实有些让人失望,但我没有心灰意冷,因为新的生活将正式开始”。

  最近两周,王海鸣接到了很多邀请出山的电话。摆在他面前的路有三条:一是受邀担任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这是一支年投入高达600万的新兴女足豪门,王海鸣过去恰好可以填补商瑞华留下的空缺;二是担任中国女足国青主教练,备战今年11月下旬在智利举行的世青赛;第三是转轨男足职业俱乐部,担任助教。王海鸣放弃了前两种选择,因为他曾在2004年率女足国青获得过世界亚军,也曾在执教地方女足北京队时多次问鼎全国冠军。最终,他把方向锁定在男足领域,但他诚恳地表示,“转轨男足并非为了多赚点钱”。

  为什么选择亚泰?王海鸣说主要原因有三,“一、经过了解,亚泰俱乐部是识人才、重人才、用人才的地方,如果到了亚泰,我肯定会有用武之地;二、(高)洪波是中国相当优秀的教练,又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愿意来长春为洪波助一臂之力;三、亚泰是一支稳步上升的队伍,不像某些俱乐部有今天没明天。”

  当然,除上述三点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如风筝线一般牵系着王海鸣——那就是他的儿子王鹏。19岁的王鹏早在2006年末就已从国安梯队转至长春亚泰,目前已是亚泰一队的替补门将。王海鸣丝毫不避讳自己选择长春背后的亲情砝码,“所谓50岁知天命,我今年正好50岁,能有机会与儿子同在一支球队效力,既能继续自己所喜欢的事业,又能看着儿子在自己眼前成长,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据悉,王海鸣将在近期签订工作合同,正式加盟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俱乐部。与此同时,行事低调的前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也已悄然抵达河南,辅佐贾秀全,担任建业守门员教练一职。本周末,中超第四轮,建业主场迎战亚泰,伊丽莎白时代同一屋檐下的两位助教,届时将各为其主面对这场中原鏖战。

  至此,女足两任中方教练组所有成员均已成功转轨男足。除王海鸣、哈威外,前任女足主帅马良行担任中甲无锡中邦队总经理兼主教练,前任助理教练孙伟担任浙江绿城主教练、张海涛任浙江绿城助理教练……谢亚龙2005年上任之初曾乱点鸳鸯“强聘”裴恩才任女足主帅,并提出以“中国女足教练水平太低”为核心的“男足女帅论”,但三年后,中国女足FIFA排名由第6名跌至第13名,以马良行、王海鸣为代表的女足名帅也纷纷放弃女足投奔男足——这对女足是祸是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