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号召女足“勤练内功” 谢亚龙:不能太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2:07  新京报

  

南勇号召女足“勤练内功”谢亚龙:不能太着急
主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昨日与谢亚龙一起观看女足训练。 本报记者 赵宇 摄

  本报香河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日下午,女足姑娘们进行分组对抗比赛,场地边上多了两个人,分别是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南勇,二人坐在场边的高台上观看完了训练,并不断小声议论着。“现在球队气氛非常好,但要想出成绩,还是得苦练啊……”训练结束后南勇说。

  跟昨天的训练一样,女足依然以对抗为主,商瑞华要求姑娘们多传球,每方连续传10脚球便可以像进球一样得一分。结果经过四节苦战,双方战成2比1。“练得不错,商指导辛苦了。”训练结束后,谢亚龙走进场地,同商瑞华进行握手。“这两天练的基本上差不多,都是通过分组对抗的形式,拉拉体能,让队员找一下正式比赛的感觉。”商瑞华对谢亚龙说。

  对于目前中国女足的气氛,谢亚龙给与了肯定,“现在球队的训练非常好,队员们也很团结,至于实力的提高,还是慢慢来,也不能太着急。”对于谢亚龙这样的说法,商瑞华哈哈一笑。

  作为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南勇目前正在逐渐熟悉每个队员的特点,基本上能叫出多数队员的名字,“球队在奥运会上还是有目标的,但不能因此给队员带来太大的压力,现在对于球队来讲最主要的就是搞好训练和比赛,先从自身做起。目前球队需要做的就是加强内功的修炼,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和对手有一拼。”南勇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