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帅十余载后重掌女足 坦言压力大事情多到做不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5:50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昨天傍晚6点半,率队结束了两个小时训练的中国女足新帅商瑞华,回到了房间。电话那一头,老帅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他说:“带国家队的压力,真的很大。”

  今天,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商瑞华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上任感受 “带国家队的压力很大”

  从杭州飞到北京,在家过了一夜后,商瑞华迅速进入新角色——前天下午开会,然后带队进行恢复性训练,晚上和足协领导讨论球员人选。昨天下午,又是两小时的训练课。“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商瑞华用嘶哑的声音说,然后是一个长时间的停顿,“带国家队的压力很大”。

  “国家队的标准和俱乐部肯定不一样。现在女足的成绩不好,这就要求我花更多的力气去带。”因此,商瑞华甚至没有和足协讨论奥运会后是否留任的问题:“现在是特殊时期,领导可能觉得我在经验上有优势,让我来带队。我觉得如果要长期带队,还是那些年富力强的教练比较合适。另一方面我和杭州西子女足还有合同,所以奥运会结束后,如果身体允许,我想我还是会回到杭州的。”

  上任宣言 “你们必须相信自己……”

  前天足协领导带着商瑞华去见队员,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公开道歉:“女足之前出了那么多的是非,我感觉非常对不起大家。作为足协的最高领导,我应该对这些事负责。”

  昨天训练之前,商瑞华发表了上任宣言:“今天开始我来带领这支球队。奥运会很快就要到了,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你们必须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让商瑞华感到高兴的是:“大家的训练热情都很高涨!”不过,谈到奥运会的目标,商瑞华选择了回避:“对于教练来说,不管领导有没有目标,都会尽力去取得好成绩。”

  由于没有合适的热身对手,最近半个月中国女足都将在香河进行集训。商瑞华透露:“到4月中旬的样子,看看有没有可以热身的对手,到时候争取打几场比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